[問題] DG的黃牌CD

看板clmusic (古典音樂)作者時間8年前 (2017/08/18 13:28), 編輯推噓3(309)
留言12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各位好 是這樣的,小弟在收CD的時候一直有個嗜好 就是看到DG那種早期風格的CD就會忍不住想收 外觀上大概就是左側CD塑膠殼是黑色的一條 專輯封面置頂位置會有一個大大的黃色標寫專輯名 然後這種CD翻到背面去看 通常都是Made in West Germany時代的錄音 就我收的經驗來看推估大概DG在1999年以前的高價版專輯都是用這種格式 想請教的是現在在通路上買到的這種CD真的是當年壓制的CD嗎?還是後來又再重制的呢? 因為想想好像不大可能當時全新未拆封的CD還在現今的市面上流通 (雖然在一般唱片行量真的蠻稀少的 在博客來上也都等很久才會通知有貨) 純粹好奇XD還請前輩們解惑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0.247.16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lmusic/M.1503034083.A.A5B.html

08/18 14:03, , 1F
封面只是封面XD
08/18 14:03, 1F

08/18 14:06, , 2F
如果是再版的話 手冊裡應該會寫 有的在cd封底就有寫
08/18 14:06, 2F

08/18 14:32, , 3F
很少了,頂多就是多年存貨。西德版這種區別在CD時代
08/18 14:32, 3F

08/18 14:33, , 4F
還有些意義,主因是CD讀取機制,但你要是買回來還是
08/18 14:33, 4F

08/18 14:33, , 5F
rip成數位檔案轉成無失真聽,很多老西德版的數位資
08/18 14:33, 5F

08/18 14:34, , 6F
料跟後來重壓制版(若沒有重新轉錄)常常是一樣的。
08/18 14:34, 6F

08/19 02:20, , 7F
西德製時代錄音這句話有點小問題,更早以前的錄音也可能
08/19 02:20, 7F

08/19 02:20, , 8F
在80-90年代以CD形式重發。至於封面的西德製只是印開心的
08/19 02:20, 8F

08/19 02:20, , 9F
,裡面西德壓法壓其他國壓都有可能,只能直接拆開看版位
08/19 02:20, 9F

08/19 02:20, , 10F
判斷壓片地。國外的舊版CD存量很多,但未拆封的就很難說
08/19 02:20, 10F

08/19 02:20, , 11F
有多少了。
08/19 02:20, 11F

08/21 10:53, , 12F
買老sealed CD 小心買到腐蝕的片子 西德製也不是保証
08/21 10:53, 12F
文章代碼(AID): #1PbdhZfR (clmusic)
文章代碼(AID): #1PbdhZfR (cl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