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2017/09/09 Petrenko音樂會雜記

看板clmusic (古典音樂)作者 (霧裡的愛樂人)時間8年前 (2017/09/10 01:19), 8年前編輯推噓10(10015)
留言25則, 1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原文 http://chinhaochen.blogspot.tw/2017/09/20170909-petrenko_10.html Petrenko音樂會的場邊花絮: 1. 我座位旁邊的三位先生都帶了相當巨大的雙筒望遠鏡。我還以為是賞鳥協會的會員來 了。(四樓十排) 2. 三位先生相當認同Petrenko的俄羅斯血統,一直說Petrenko就是俄系指揮俄國風格, 指揮像俄羅斯大砲相當有力。不過Petrenko成年階段是在維也納學的,之後的職位也都在 奧地利跟德國,而且對照今天的音樂會,我實在感覺不到他的俄國風格在哪裡。我很懷疑 我聽到的這三位先生聽到的是不是同一場音樂會。 3. 散場的時候,後面兩位先生對柏林愛樂的歷任指揮還有過去音樂總監的熱門人選評點 了一番: 音樂總監: Rattle:不太指揮歌劇啦 Abbado:只會指偏鋒歌劇 音樂總監熱門人選: Thielemann:柏林愛樂沒選他,因為會挫著等(台語) 基本上講的都很有問題。Rattle的確不是走歌劇院路線的,不過說他不指揮歌劇其實很怪 ,因為柏林愛樂每年都要在薩爾茲堡復活節音樂節上演一檔歌劇(後來搬到Baden Baden, 不過也是會演一檔)。而且Rattle還是會去歌劇院客席指揮。 Abbado就更好笑了,擔任過La Scala歌劇院的音樂總監,維也納國立歌劇院的音樂總監, 怎麼會不懂歌劇... 至於Thielemann,沒選上的原因主要應是曲目太窄(幾乎只有德奧曲目,幾乎沒有現代音 樂),而且年紀也相對大了些。 4. 上下半場的兩首曲子,結束的同時都有觀眾迫不及待的喊bravo。尤其是上半場拉赫曼 尼諾夫的帕格尼尼主題狂想曲是弱音結尾,搶著喊第一聲只顯示出這位聽眾不懂音樂。 -- FB粉絲頁: All Things Considered https://www.facebook.com/BlogAllThingsConsidered/ 部落格首頁 http://chinhaochen.blogspot.tw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192.236.19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lmusic/M.1504977566.A.4E2.html

09/10 01:39, , 1F
音樂會遇到旁邊的人一直評論真的不太舒服
09/10 01:39, 1F

09/10 05:50, , 2F
之前柏林愛樂來臺發生過以下對話 照抄自黃裕昌先生
09/10 05:50, 2F

09/10 05:50, , 3F
的文章:
09/10 05:50, 3F

09/10 05:50, , 4F
「老公,我們今天聽什麼曲子?」,那位西裝男開始低
09/10 05:50, 4F

09/10 05:50, , 5F
頭翻節目單...。
09/10 05:50, 5F

09/10 05:50, , 6F
「聽海頓...阿斯斯...理查‧史特勞斯...。」
09/10 05:50, 6F

09/10 05:50, , 7F
「老公,報紙說今天他們要演奏一個現代作品,是海頓
09/10 05:50, 7F

09/10 05:50, , 8F
那個吧!你幫我看一下看那個海頓還活著嗎?」
09/10 05:50, 8F

09/10 05:50, , 9F
西裝男繼續低頭猛翻節目單...。
09/10 05:50, 9F

09/10 08:49, , 10F
牛耳觀眾不ey
09/10 08:49, 10F

09/10 09:00, , 11F
Petrenko在mdw唸的 他怎麼開始學跟發跡現在都還在講 實
09/10 09:00, 11F

09/10 09:00, , 12F
在跟俄國沒關係
09/10 09:00, 12F

09/10 09:01, , 13F
柏林愛樂怎麼可能怕Thielemann呢XD 但不是年紀跟曲目問
09/10 09:01, 13F

09/10 09:01, , 14F
09/10 09:01, 14F

09/10 12:49, , 15F
我聽到有人說Petrenko 有亞斯伯格XD 然後曲子結束搶
09/10 12:49, 15F

09/10 12:49, , 16F
著講的我聽到是「Bravo」欸
09/10 12:49, 16F

09/10 16:14, , 17F
https://tinyurl.com/ycbpe4rz 今年的琉森音樂節聽眾連
09/10 16:14, 17F

09/10 16:16, , 18F
柴可夫斯基第6號都不懂了 一聽到爆棚就波啊聲給他催下去
09/10 16:16, 18F

09/10 17:31, , 19F
非常同意第四點, 真的很惱人。但應該是喊Bravo喔
09/10 17:31, 19F

09/10 18:38, , 20F
幾年前在首爾聽白建宇獨奏 最終曲目是Schubert興樂之時
09/10 18:38, 20F

09/10 18:40, , 21F
鋼琴最後音結束 聽眾等快半分鐘才拍手 真讓我佩服首爾聽
09/10 18:40, 21F
感謝大家指正,喊最快的那個喊的是bravo,我打錯了 ※ 編輯: chinhao (123.192.236.199), 09/10/2017 23:48:25

09/11 11:33, , 22F
這世界上很多人是不靠耳朵跟腦袋聽音樂的,台灣不ey
09/11 11:33, 22F

09/11 19:51, , 23F
其實卡拉揚之後 音樂總監對BPO的影響已經弱化很多了
09/11 19:51, 23F

09/11 19:52, , 24F
Rattle掌團的時候 阿巴多還不是照樣指揮超多場 也超多錄音
09/11 19:52, 24F

09/11 19:53, , 25F
那張得獎的馬勒第六 留聲機雜誌還直接大喇喇的說:王者歸來~
09/11 19:53, 25F
如果我看到的資料正確,Abbado離開柏林愛樂之後, 每個樂季只在柏林愛樂指揮一套曲目(三場音樂會) 事實上,Abbado當時已經確認罹患胃癌,所以Abbado也相當克制自己的演出數量 柏林愛樂一年一套曲目三場演出是他少數確定的演出 ※ 編輯: chinhao (123.192.236.199), 09/11/2017 22:43:05
文章代碼(AID): #1Pj2AUJY (clmusic)
文章代碼(AID): #1Pj2AUJY (cl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