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NTSO馬勒千人@臺北

看板clmusic (古典音樂)作者 (???)時間8年前 (2017/09/16 22:31), 編輯推噓4(4011)
留言15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1.我不知道這會是幾月 幾日 抑或幾時不知肉味的音樂會 確定的是結束的瞬間實在聽不下其它音樂了 2. Q:2010年後本國見証過最多次千人演出的是哪個樂團? A:北市交 NSO場有出人助拳 加上今年這兩場 NTSO佔到的便宜是他們合作的TSO並不是昔日群龍無首的吳下阿蒙 至少銅管比六年前漂亮太多了 3.六年所造成的差異不僅僅影響北市交 很明顯的兩次都參與到的巫白玉璽 上次歌聲穿透力已經不足 現在唱"千人"很吃力 要找出他的聲音也是很吃力 4.男高音Banks也有穿透力不足的問題 當然現場演出是沒辦法要求獨唱家像周星馳一人PK整個斧頭幫一樣 倒是男低音沈洋讓人驚喜 5.Emma Bell一出聲就輾壓眾聲 榮光聖母的表現也頗佳 倒是有聲樂家是擅長於義大利歌劇的 用那種風格唱馬勒怪怪的啊 6.被五百多人的編制轟得很爽 管風琴比起前次是清晰太多 總結下來六年的時間過去 本國樂團的進步是顯著而不可忽視的 (寫在最後 NTSO的人員名單已經沒有指揮職的名字了 簡文彬離開了? 之後又要找誰接呢?) -- 部落格 放著一些亂寫的東西 歡迎來坐 http://blog.xuite.net/taiwan10000/wretch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1.33.11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lmusic/M.1505572268.A.143.html

09/16 22:58, , 1F
銅管強應該是NTSO的功勞比較多 尤其是小號
09/16 22:58, 1F

09/16 22:59, , 2F
NTSO小號首席贏TSO/NSO首席可多了
09/16 22:59, 2F

09/16 22:59, , 3F
首席表現好 整個聲部就不會偏差太多
09/16 22:59, 3F

09/16 23:00, , 4F
相反的首席鳥 第二三部吹再好也沒用
09/16 23:00, 4F

09/16 23:00, , 5F
至於男聲樂家我聽的感覺剛好相反
09/16 23:00, 5F

09/16 23:01, , 6F
男高音 > 男中音 > 男低音,中低音都有穿透力不足的問題
09/16 23:01, 6F

09/16 23:02, , 7F
男低音尤其 但可能跟我坐的二樓16排偏左側的位置有關
09/16 23:02, 7F

09/16 23:04, , 8F
左涵瀛NSO的外套唱得很好 但今天感覺確實跟馬勒不太和
09/16 23:04, 8F

09/16 23:04, , 9F
而且不知是否我錯覺 感覺她在台上表情不太開心的樣子
09/16 23:04, 9F

09/16 23:05, , 10F
當然整體來說 比上次NSO的同曲演出是好上很多
09/16 23:05, 10F

09/16 23:14, , 11F
不認同第二點,至少在小號方面,NTSO的確居功厥偉,特
09/16 23:14, 11F

09/16 23:14, , 12F
別是首席
09/16 23:14, 12F

09/16 23:20, , 13F
我坐第九排,覺得男高、低音都滿好。整體也還不錯呀~
09/16 23:20, 13F

09/16 23:22, , 14F
左涵灜風格不搭,太義大利式
09/16 23:22, 14F

09/17 12:30, , 15F
銅管表現非常非常亮眼 進步有目共睹
09/17 12:30, 15F
文章代碼(AID): #1PlJMi53 (clmusic)
文章代碼(AID): #1PlJMi53 (cl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