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 9/25 英國皇家愛樂管弦樂團 侯以嘉
初次手機PO文,請多多指教
我聽古典音樂聽的不算多,這次衝著梁祝小提琴協奏曲才聽了這場音樂會。
我坐在4樓的包廂,但整體聽起來似乎覺得獨奏家力度音量、音樂性都不如之前對此曲的
印象。
樂團平衡也不是很好,長笛和豎笛獨奏聽起來都蠻奇怪
銅管也有時太大聲破壞平衡。
聽完之後其實蠻失望的,但又不知道是不是個人因素導致如此(不常聽音樂會,其實現場
都長這樣?)
還是因為我坐的位置的關係?
盼今天有去的版友也能分享心得!
不過新世界第二樂章的英國管真的好好聽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7.242.33.1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lmusic/M.1506351001.A.0E3.html
→
09/25 23:15, , 1F
09/25 23:15, 1F
→
09/25 23:16, , 2F
09/25 23:16, 2F
長笛頭和尾兩次solo聽起來都超怪的.......
我覺得第三樂章後面就開始太大聲(銅管特別明顯)一路延伸到第四樂章,整首有一半都
很吵,坐前面的真的辛苦了
※ 編輯: zxcchia (27.242.33.19), 09/26/2017 08:28:52
→
09/26 08:42, , 3F
09/26 08:42, 3F
我坐四樓包廂感覺Trombone真的超~級~大聲
→
09/26 09:14, , 4F
09/26 09:14, 4F
我這次特別坐包廂只是為了想看清楚獨奏家哈哈,然後想說聲音可能比較清楚
推
09/26 12:31, , 5F
09/26 12:31, 5F
我是覺得蠻沒味道的,侯為了音量和技巧把音色和音樂性抹煞了不少,虧節目冊和導聆大
大的誇獎了這把琴的來頭。
推
09/26 22:14, , 6F
09/26 22:14, 6F
這次水準真的令人咋舌,更恐怖的是台下還給了我近幾次聽音樂會來最猛烈的掌聲......
推
09/26 22:39, , 7F
09/26 22:39, 7F
聽完這場我應該會對「皇家」這兩個字感冒一陣子...哈哈
推
09/26 22:47, , 8F
09/26 22:47, 8F
→
09/26 22:48, , 9F
09/26 22:48, 9F
→
09/26 22:49, , 10F
09/26 22:49, 10F
→
09/26 22:50, , 11F
09/26 22:50, 11F
→
09/26 22:51, , 12F
09/26 22:51, 12F
和這次的樂團其實不熟,純粹只是為了曲子(雖然很多版友似乎覺得德9很庸俗?)
另外在樓上側邊看,覺得指揮對音樂的理解也蠻神奇的
推
09/26 22:55, , 13F
09/26 22:55, 13F
→
09/26 22:55, , 14F
09/26 22:55, 14F
是這樣沒錯,獨奏家和樂團先不說,光說長笛和豎笛在solo的表現,真的蠻「西方」的
→
09/26 22:56, , 15F
09/26 22:56, 15F
→
09/26 22:57, , 16F
09/26 22:57, 16F
→
09/26 22:57, , 17F
09/26 22:57, 17F
上次承蒙版友讓票,坐到三樓前面的包廂(Sabine Meyer那場)被強大的音樂動態震懾住
了,我個人覺得包廂的位置要是獨奏家夠強,是相當享受的。另外其實當天滿慶幸自己坐
在側包廂的,樓下蠻多觀眾素質都蠻......不怎麼樣的,干擾聲音非常多,慢板咳嗽聲不
下二三十次,第一樂章演完樓下還響起「群眾」的「熱烈」掌聲,真是感到不好意思!
※ 編輯: zxcchia (27.242.33.19), 09/27/2017 00:21:10
推
09/27 03:17, , 18F
09/27 03:17, 18F
我沒特別這覺得~別誤會
只是當天剛好如此,而我慶幸我不是坐在他們附近(無論在哪)
當然這是場企業贊助音樂會,二樓的「貴賓席」們應該也是多了一些 :)
※ 編輯: zxcchia (118.165.56.26), 09/27/2017 03:54:23
推
09/27 13:48, , 19F
09/27 13:48, 19F
→
09/27 13:54, , 20F
09/27 13:54, 20F
→
09/27 13:56, , 21F
09/27 13:56, 21F
聖桑我不太熟,無法多做評論。但表現我覺得比梁祝好,不認為獨奏家差,但覺得廣告和
票價都有些言過其實:)
一起討論很好啊~~
推
09/27 14:33, , 22F
09/27 14:33, 22F
→
09/27 14:33, , 23F
09/27 14:33, 23F
→
09/27 14:33, , 24F
09/27 14:33, 24F
→
09/27 14:33, , 25F
09/27 14:33, 25F
我原本是定26號,後來才換成25號哈哈,身邊也沒有朋友去聽那場所以無從比較。您認為
布拉姆斯也是有一點快要無法駕馭的感覺嗎?
這場管樂真的太有力了XD
推
09/27 21:03, , 26F
09/27 21:03, 26F
→
09/27 21:03, , 27F
09/27 21:03, 27F
我覺得trumpet還好,但horn和Trombone都好大聲,看他們吹完一段tutti整排臉都從白的
變成紅的XD
好奇問一下......樓下的咳嗽干擾應該很嚴重吧....?
※ 編輯: zxcchia (39.8.169.159), 09/28/2017 13:38:05
clmusic 近期熱門文章
PTT影音娛樂區 即時熱門文章
94
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