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 9/25 英國皇家愛樂管弦樂團 侯以嘉

看板clmusic (古典音樂)作者 (吃起來)時間8年前 (2017/09/25 22:50), 8年前編輯推噓9(9018)
留言27則, 1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初次手機PO文,請多多指教 我聽古典音樂聽的不算多,這次衝著梁祝小提琴協奏曲才聽了這場音樂會。 我坐在4樓的包廂,但整體聽起來似乎覺得獨奏家力度音量、音樂性都不如之前對此曲的 印象。 樂團平衡也不是很好,長笛和豎笛獨奏聽起來都蠻奇怪 銅管也有時太大聲破壞平衡。 聽完之後其實蠻失望的,但又不知道是不是個人因素導致如此(不常聽音樂會,其實現場 都長這樣?) 還是因為我坐的位置的關係? 盼今天有去的版友也能分享心得! 不過新世界第二樂章的英國管真的好好聽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7.242.33.1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lmusic/M.1506351001.A.0E3.html

09/25 23:15, , 1F
最近看長笛第一句。就註定失敗了
09/25 23:15, 1F

09/25 23:16, , 2F
第四樂章一開始就吹到最大聲,讓最後一段被淹蓋了
09/25 23:16, 2F
長笛頭和尾兩次solo聽起來都超怪的....... 我覺得第三樂章後面就開始太大聲(銅管特別明顯)一路延伸到第四樂章,整首有一半都 很吵,坐前面的真的辛苦了 ※ 編輯: zxcchia (27.242.33.19), 09/26/2017 08:28:52

09/26 08:42, , 3F
還好我也坐四樓包廂
09/26 08:42, 3F
我坐四樓包廂感覺Trombone真的超~級~大聲

09/26 09:14, , 4F
包廂平衡差
09/26 09:14, 4F
我這次特別坐包廂只是為了想看清楚獨奏家哈哈,然後想說聲音可能比較清楚

09/26 12:31, , 5F
坐2樓18排也覺得沒有很...撫媚(該這樣說嗎?
09/26 12:31, 5F
我是覺得蠻沒味道的,侯為了音量和技巧把音色和音樂性抹煞了不少,虧節目冊和導聆大 大的誇獎了這把琴的來頭。

09/26 22:14, , 6F
聽完之後覺得nso其實也不錯了
09/26 22:14, 6F
這次水準真的令人咋舌,更恐怖的是台下還給了我近幾次聽音樂會來最猛烈的掌聲......

09/26 22:39, , 7F
連聽兩天,請問這是這團的本來水準嗎?
09/26 22:39, 7F
聽完這場我應該會對「皇家」這兩個字感冒一陣子...哈哈

09/26 22:47, , 8F
這團水準起伏很大 如果是音樂總監或首席指揮帶團來
09/26 22:47, 8F

09/26 22:48, , 9F
水準都會維持得不錯
09/26 22:48, 9F

09/26 22:49, , 10F
如 1999/Gatti 和 2013/Dutoit
09/26 22:49, 10F

09/26 22:50, , 11F
但 2000/王進 和 2008/Slatkin 就頗令人失望
09/26 22:50, 11F

09/26 22:51, , 12F
所以有時候看帶團指揮 就知道樂團對這次演出的重視程度
09/26 22:51, 12F
和這次的樂團其實不熟,純粹只是為了曲子(雖然很多版友似乎覺得德9很庸俗?) 另外在樓上側邊看,覺得指揮對音樂的理解也蠻神奇的

09/26 22:55, , 13F
至於歐美團演梁祝 指揮還是白人
09/26 22:55, 13F

09/26 22:55, , 14F
本來就很難期待會演得好
09/26 22:55, 14F
是這樣沒錯,獨奏家和樂團先不說,光說長笛和豎笛在solo的表現,真的蠻「西方」的

09/26 22:56, , 15F
四樓因為管樂的聲音不用穿過弦樂群
09/26 22:56, 15F

09/26 22:57, , 16F
所以聽起來的音量會比二樓大 且聲音來得直接
09/26 22:57, 16F

09/26 22:57, , 17F
所以作習慣二樓的會不習慣管樂和弦樂之間的平衡很正常
09/26 22:57, 17F
上次承蒙版友讓票,坐到三樓前面的包廂(Sabine Meyer那場)被強大的音樂動態震懾住 了,我個人覺得包廂的位置要是獨奏家夠強,是相當享受的。另外其實當天滿慶幸自己坐 在側包廂的,樓下蠻多觀眾素質都蠻......不怎麼樣的,干擾聲音非常多,慢板咳嗽聲不 下二三十次,第一樂章演完樓下還響起「群眾」的「熱烈」掌聲,真是感到不好意思! ※ 編輯: zxcchia (27.242.33.19), 09/27/2017 00:21:10

09/27 03:17, , 18F
你為什麼會產生肺癆鬼不坐包廂的錯覺?
09/27 03:17, 18F
我沒特別這覺得~別誤會 只是當天剛好如此,而我慶幸我不是坐在他們附近(無論在哪) 當然這是場企業贊助音樂會,二樓的「貴賓席」們應該也是多了一些 :) ※ 編輯: zxcchia (118.165.56.26), 09/27/2017 03:54:23

09/27 13:48, , 19F
我坐四樓,覺得獨奏很中規中矩呀,不覺得糟。聖桑很好。
09/27 13:48, 19F

09/27 13:54, , 20F
聲音平衡樂團表現都平穩。公關票多,觀眾比較浮躁
09/27 13:54, 20F

09/27 13:56, , 21F
侯以嘉的表現相當理性,絲毫不濫情不浮誇。個人意見
09/27 13:56, 21F
聖桑我不太熟,無法多做評論。但表現我覺得比梁祝好,不認為獨奏家差,但覺得廣告和 票價都有些言過其實:) 一起討論很好啊~~

09/27 14:33, , 22F
我是聽26號的那場,聽完也覺得管樂聲音壓過弦樂耶 QQ(
09/27 14:33, 22F

09/27 14:33, , 23F
不過可能是我的座位4F1排,沒想到原po也有同感。另外覺得
09/27 14:33, 23F

09/27 14:33, , 24F
侯拉Brahms讓我有點小失望,沒有要戰的意思,個人感想,
09/27 14:33, 24F

09/27 14:33, , 25F
希望粉絲不要生氣>_<
09/27 14:33, 25F
我原本是定26號,後來才換成25號哈哈,身邊也沒有朋友去聽那場所以無從比較。您認為 布拉姆斯也是有一點快要無法駕馭的感覺嗎? 這場管樂真的太有力了XD

09/27 21:03, , 26F
我也覺得管樂很猛,我作二樓10排邊邊,感覺銅管聲音都
09/27 21:03, 26F

09/27 21:03, , 27F
從旁邊的反響板送出來
09/27 21:03, 27F
我覺得trumpet還好,但horn和Trombone都好大聲,看他們吹完一段tutti整排臉都從白的 變成紅的XD 好奇問一下......樓下的咳嗽干擾應該很嚴重吧....? ※ 編輯: zxcchia (39.8.169.159), 09/28/2017 13:38:05
文章代碼(AID): #1PoHUP3Z (clmusic)
文章代碼(AID): #1PoHUP3Z (cl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