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列夫席茲台北的全本貝多芬奏鳴曲第七場
只恨為什麼不是在大廳!
小廳雖然聽到了更多細節的聲響,可是強奏的聲響讓我耳朵都快受不了啦!
我一開始還想試試用雙手遮住耳朵後方多感受直接音會有什麼感覺,
馬的,強音一來耳朵就要爆啦。再來就不敢再玩這招。
康士坦丁哥(Konstantin Lifschitz)彈奏的這三首奏鳴曲骨架超大的,
動態(?)強的超強、弱的也不時表現出餘音不絕之效。
設定速度上略微慢自己習慣的錄音一點點。
不過等到下半場的漢馬克拉維,一二樂章殺得興起,速度略快。
二樂章還可以很明顯聽到康哥發勁時重踩台面的聲音 ^^
到三樂章節奏又被放的比平常更緩,
我都擔心這慢板這樣慢慢亂逛走下去會永無止境哪 (開玩笑的 orz)
終樂章的賦格大戰,老實講我沒能力分辨什麼「四聲部要有四種音色」,
只覺得「唉,能讓我聽出有個型,不是技術不夠隨便亂彈」這樣就夠了。
我坐11排最右邊第2個位子16號,
我看到右前方坐10排20號(?)的女士不時拿出袖珍版樂譜出來,應該是邊聽康哥演奏邊看
譜沒錯。
整場也不時看她臉上露出微笑,大概是對康哥演奏頗滿意吧?
聽漢馬克拉維真是折磨啊 (淚) ,精神上的負擔太大。
還是比較期待最後一場的30 31 32號。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0.140.4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lmusic/M.1507050095.A.B95.html
推
10/04 06:50,
8年前
, 1F
10/04 06:50, 1F
→
10/04 06:55,
8年前
, 2F
10/04 06:55, 2F
推
10/04 06:56,
8年前
, 3F
10/04 06:56, 3F
※ 編輯: ROMEL (111.240.140.44), 10/04/2017 07:34:06
一開始的第27號奏鳴曲,觀眾掌聲都還沒停呢,康哥手就砸下去了 ^^
乍聽時小小被嚇到,現在回想會覺得
「康哥你發勁如此雄大,不會擔心後繼乏力嗎?」
※ 編輯: ROMEL (111.240.140.44), 10/04/2017 07:53:38
我現在發現,我的感想文,內容比pariah還沒料啊 (汗)
※ 編輯: ROMEL (111.240.140.44), 10/04/2017 17:00:03
話說鵬博有在你管放上康哥2013年國家音樂廳演出貝多芬最後三首鋼琴奏鳴曲的影音耶~~
https://youtu.be/Mdruy-oQ4NQ
※ 編輯: ROMEL (111.240.140.44), 10/04/2017 17:27:26
推
10/04 20:28,
8年前
, 4F
10/04 20:28, 4F
著力甚深。
康哥為什麼要把慢的地方拉那麼長,刻得那麼用力啦,
聽起來好累喔 (淚)
※ 編輯: ROMEL (223.143.169.44), 10/04/2017 20:32:45
※ 編輯: ROMEL (223.143.169.44), 10/04/2017 20:33:44
※ 編輯: ROMEL (42.71.77.2), 10/04/2017 21:47:56
推
10/04 23:29,
8年前
, 5F
10/04 23:29, 5F
→
10/04 23:30,
8年前
, 6F
10/04 23:30, 6F
clmusic 近期熱門文章
PTT影音娛樂區 即時熱門文章
97
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