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列夫席茲的新約聖經之旅 貝多芬全集Day8

看板clmusic (古典音樂)作者 (???)時間8年前 (2017/10/04 23:33), 編輯推噓3(305)
留言8則, 2人參與, 8年前最新討論串1/1
曲目: Beethoven Sonatas Nos.30~32 這場是我所參加到的三場中個人聽過最好的 完成度也最高 從列夫席茲的錄音中就有30~32 以及之前就來臺北演過這套曲目就知道這已經是他的固定PROGRAMME 照理講這套曲目有更多實際演出的機會可以讓他琢磨 優化 也或許可以解釋這場成為他演出中樂句最為自由的一場:因為對曲目足夠熟悉 也相對夠瞭解(想不到比較恰當的詞 畢竟沒多少音樂家敢說自己參透貝多芬的) 30號的第二樂章熱情激動 意圖讓人忍不住鼓掌 貝多芬這三首的信手拈來 水到渠成 相信來找聲部的應該是找得很爽XD 最後要說的是觀眾的高素質相對第一場根本是天與地的差別:音樂結束時對於掌聲的克制又得益於小廳比較親密的空間 氣氛凝結的瞬間感受十分特別 這場新約聖經的馬拉松就此謝幕 列夫席茲永遠為臺灣帶來驚喜 我想下一次不用想梗了 來場"正常"的獨奏會就好了 -- 部落格 放著一些亂寫的東西 歡迎來坐 http://blog.xuite.net/taiwan10000/wretch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1.33.4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lmusic/M.1507131193.A.033.html

10/04 23:45, 8年前 , 1F
這個樣式的演奏對我來說,太累了 ^^
10/04 23:45, 1F

10/04 23:49, 8年前 , 2F
我覺得聽得很爽 30號是我較熟的曲目 他的詮釋一開始顯得突
10/04 23:49, 2F

10/04 23:50, 8年前 , 3F
兀 但整體聽起來就很合理 三場聽下來 我常常有在聽近代曲目
10/04 23:50, 3F

10/04 23:51, 8年前 , 4F
而不是貝多芬的錯覺 我相信他這一系列的詮釋會有很多人批評
10/04 23:51, 4F

10/04 23:53, 8年前 , 5F
我較熟的幾首 他的詮釋都很讓人意外 我不會想那樣彈 (譬如
10/04 23:53, 5F

10/04 23:54, 8年前 , 6F
30 第一樂章誇張的彈性速度) 但非常欣賞這樣獨具個人風格的
10/04 23:54, 6F

10/04 23:55, 8年前 , 7F
詮釋 我與原po有同感 在我去的三場中 今晚的演出是最佳的
10/04 23:55, 7F

10/05 10:53, 8年前 , 8F
這次是個人化耽溺型的貝多芬,下次要換古典主義型的 XD
10/05 10:53, 8F
文章代碼(AID): #1PrFyv0p (clmusic)
文章代碼(AID): #1PrFyv0p (cl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