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NSO 院線《總監電影院》

看板clmusic (古典音樂)作者 (???)時間8年前 (2017/12/17 23:09), 編輯推噓7(7011)
留言18則, 6人參與, 8年前最新討論串1/1
指揮/呂紹嘉 次女高音/翁若珮 合唱指導/張維君 國家交響樂團 台北愛樂合唱團 荀貝格:《為影像伴奏的音樂》 約翰.威廉斯:《星際大戰》組曲 普羅科菲夫:《亞歷山大.涅夫斯基》清唱劇 要說NSO這個樂季最有意思的一套曲目我想我會選這場吧 荀白克這首曲子難得一見 亞歷山大˙涅夫斯基的不是現場演出常見的曲子 加上"星際大戰"所構成的電影音樂主題的音樂會 當然是非常有意思 開場的荀白克很"正常發揮"地不是能讓人親近的曲子 雖然標明是未影響而作的音樂且有關於適用場景的註解 聽來仍是霧颯颯 印象比較深的地方在於鋼琴部分對這首樂曲有極佳的畫龍點睛之效 "星際大戰"組曲相信是全場傳播最廣的音樂了 NSO的演出恰恰以"帝國進行曲"為分界 "電影主題"銅管不夠力 "莉亞公主主題"處理顯然還能在細膩些 然而從"帝國進行曲"的大鳴大放開始一切都不一樣了 "尤達主題"相當動人 "王座聽與片尾曲"堆疊的層次也十分豐富 上半場的安可是再一遍的"帝國進行曲":只是驚喜的多了電影人物的COSPLAY 全場都相當開心 也解釋了明明曲目時間很短場館方仍然標示"上半場約45分鐘" 下半場的"亞歷山大˙涅夫斯基"抓到了曲目本身"爽"的特點 呂紹嘉抓的速度偏快 非常暢快的演出 颯爽的音樂下歌詞咬字也顯得可有可無了 顯然要辦一場讓聽眾聽的痛快的音樂會不一定要羅列名曲 這場音樂會是個很好的例証 -- 部落格 放著一些亂寫的東西 歡迎來坐 http://blog.xuite.net/taiwan10000/wretch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5.205.2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lmusic/M.1513523393.A.4CC.html

12/18 00:18, 8年前 , 1F
今天的horn solo令人捏把冷汗
12/18 00:18, 1F

12/18 01:11, 8年前 , 2F
星戰組曲是不是沒什麼練?
12/18 01:11, 2F

12/18 01:12, 8年前 , 3F
以NSO平時的水準演成這樣不太及格阿
12/18 01:12, 3F

12/18 01:13, 8年前 , 4F
亞歷山大˙涅夫斯基倒是有平時水平
12/18 01:13, 4F

12/18 01:40, 8年前 , 5F
翁唱得很美
12/18 01:40, 5F

12/18 23:51, 8年前 , 6F
下半場令人叫好
12/18 23:51, 6F

12/18 23:57, 8年前 , 7F
是不錯 但小號也是平時水準...
12/18 23:57, 7F

12/18 23:57, 8年前 , 8F
話說NSO長號首席換人了 昨天演奏得蠻不錯
12/18 23:57, 8F

12/18 23:58, 8年前 , 9F
什麼時候小號首席/副首席才要換...
12/18 23:58, 9F

12/19 09:03, 8年前 , 10F
宋光清去吹周杰倫的地表最強樂團了,為了追求興趣而
12/19 09:03, 10F

12/19 09:03, 8年前 , 11F
辭職還蠻令人感動的
12/19 09:03, 11F

12/19 11:35, 8年前 , 12F
每個器樂的學習曲線跟人才庫其實不太一樣....
12/19 11:35, 12F

12/19 11:35, 8年前 , 13F
有時候還是希望大家支持國內團啦,不是說不能批評但是很多
12/19 11:35, 13F

12/19 11:35, 8年前 , 14F
東西
12/19 11:35, 14F

12/19 11:35, 8年前 , 15F
好像也不能去脈絡的討論
12/19 11:35, 15F

12/19 18:03, 8年前 , 16F
沒支持就不會每年都聽10+場了
12/19 18:03, 16F

12/19 18:04, 8年前 , 17F
只是在重要的段落 小號三不五時放個砲 實在挺消火的...
12/19 18:04, 17F

12/19 18:21, 8年前 , 18F
可以理解QQ
12/19 18:21, 18F
文章代碼(AID): #1QDeZ1JC (clmusic)
文章代碼(AID): #1QDeZ1JC (cl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