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庄司紗矢香獨奏會 Sayaka Shoji recital

看板clmusic (古典音樂)作者 (???)時間8年前 (2017/12/21 00:40), 編輯推噓0(002)
留言2則, 1人參與, 8年前最新討論串1/1
庄司紗矢香/小提琴 小菅優 /鋼琴 貝多芬:第五號小提琴奏鳴曲{春} 舒曼:第一號小提琴奏鳴曲 法朗克:小提琴奏鳴曲 開場的春不知是否小提琴家巡演甫結束的旅途奔波影響 抑或是排演不夠 合奏精度及演奏上皆有較明顯的失誤 庄司紗矢香的風格較為內斂 在這首可以很外放(如大歐的飛利浦名盤)的曲子中偶爾還發生被鋼琴吃掉的情況 今晚的舒曼是很漂亮的舒曼 少了點神經質多了份甜美 演奏上的問題相比前首的貝多芬是解決大半了 如果說用"倒吃甘蔗"來形容上半場的話 下半場顯然延續了上半場的表現 法朗克的小提琴奏鳴曲的特性與庄司紗矢香的琴音相當契合 循環曲式的特性也可以最大程度的綿延表現出表現清麗的旋律 末樂章小提琴及鋼琴的追逐與對話非常親密 很甜很美的法朗克 安可曲第二首沒聽過 第一首是巴爾托克的羅馬尼亞舞曲 庄司紗矢香的曲目原來比她現有的錄音寬廣許多 算是長見識了 -- 部落格 放著一些亂寫的東西 歡迎來坐 http://blog.xuite.net/taiwan10000/wretch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5.201.19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lmusic/M.1513788001.A.286.html

12/21 21:28, 8年前 , 1F
覺得這場曲目不適合她所以就沒去了...不然她是我欣賞的
12/21 21:28, 1F

12/21 21:28, 8年前 , 2F
小提琴家之一^^
12/21 21:28, 2F
文章代碼(AID): #1QEf9XA6 (clmusic)
文章代碼(AID): #1QEf9XA6 (cl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