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維也納金環愛樂首席樂團音樂會

看板clmusic (古典音樂)作者 (???)時間8年前 (2018/01/14 23:45),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https://imgur.com/a/xzcHh https://imgur.com/a/YMvyK 曲目繁多如上圖 懶得打了...... 這場音樂會基本上承襲著VPO新年音樂會的定番 所以是以史特勞斯家族的圓舞曲及波卡舞曲為主 搭配一些他們與其他音樂家們的作品 常出現的例如Bauern Polka,Plappermaulchen Polka,Tik-Tak,Bahn frei及{美麗的藍色多瑙河}皆有出現 按照定番的套路安可會是什麼? 不意外的是Radetzky-Marsch 演出者沒有給cue而熟知其道的部分聽眾已經知道要幹麼了開始自動拍手 在這種娛樂性較高的音樂會中 除此之外其它曲目也是可以玩 當然看到Bauernpolka奏畢有些人開始交頭接耳就知道應該是不熟這些定番了 小編制的團隊來演出這些一般是由管弦樂團擔綱的作品算是挺新鮮的 可以想像得到華麗如雷哈爾Gold und Silber就力有未逮了 為了配合這團體的編制樂曲多少重新編過曲 對我個人而言有意見的是羅西尼組曲 把威廉泰爾和鵲賊兩首序曲粗糙的混編 倒不如直接演完整的一首效果絕對是好多了 最後 對我來說連續聽超過一個小時的史特勞斯家族(有混入其他人但影響不大)曲目還真的是會不耐煩XD 參加VPO新年音樂會到底是在享受音樂還是在享受參加祭典的過程應該是值得討論的一件事XD -- 部落格 放著一些亂寫的東西 歡迎來坐 http://blog.xuite.net/taiwan10000/wretch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1.25.20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lmusic/M.1515944754.A.1A9.html
文章代碼(AID): #1QMtio6f (clmusic)
文章代碼(AID): #1QMtio6f (cl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