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可以推薦一些作曲家嗎

看板clmusic (古典音樂)作者 (貧僧不是陳近南)時間8年前 (2018/01/28 22:24), 8年前編輯推噓15(15020)
留言35則, 17人參與, 8年前最新討論串1/1
大家好 第一次在這裡發文 先自我介紹一下 自己在大學喜歡上古典音樂 也開始學習鋼琴 那時候聽鋼琴社的成發 也就含含糊糊的聽過 只是覺得鋼琴很奇妙 上一個曲子感情是多麼強烈 下一首卻又充滿了柔情蜜意 有時候是輕快的圓舞曲 有時候卻也能感受到作曲家無窮盡的感情 隨著自己學了快2年 完成一些以前覺得自己無法的曲子 感受到離音樂不再是那麼遙遠,其實蠻開心的 平常也常聽一些有名的曲子 作曲家大概是巴洛克時期(巴哈) 大提琴組曲 小提琴奏鳴曲、協奏曲 創意曲 都很喜歡 覺得他真的很厲害= ='' 尤其是鋼琴的創意曲 綿綿不斷的樂句湧現出來 有點懷疑很久以後自己彈這個兩隻手不夠用 在浪漫時期的所做的曲子 莫札特的奏鳴曲 蕭邦 舒曼 (覺得有點難感受他的音樂) 貝多芬(6、7交響曲) 上面都是自己喜歡的 XD 還有一些名曲像拉赫、柴可夫斯基的鋼協 一點點的布拉姆斯 但隨著愈聽愈多,對於各種曲風有了基本的概念 不過總覺得還有很多我不知道的 作曲家、曲子、故事 想請各位推薦一些作曲家&曲子 另外想問一下 一些音響效果較不同的曲子 要怎麼去欣賞? (像是之前聽過伊斯拉美→不懂 ) 李斯特的魔鬼圓舞曲 還是只是單純功力不夠而已 X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0.116.111.12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lmusic/M.1517149470.A.BEE.html

01/28 22:34, 8年前 , 1F
去圖書館翻書比較快
01/28 22:34, 1F

01/28 23:11, 8年前 , 2F
音響效果……那我推Wagner喜歡的話會無法自拔
01/28 23:11, 2F

01/28 23:46, 8年前 , 3F
史克里雅賓 拉威爾 拉赫曼尼諾夫
01/28 23:46, 3F
謝謝~

01/29 00:09, 8年前 , 4F
要不同音響效果,當然是馬勒跟西貝流士先入門
01/29 00:09, 4F

01/29 02:01, 8年前 , 5F
去聽99.7 聽到有興趣的就去查曲目
01/29 02:01, 5F

01/29 03:03, 8年前 , 6F
我很懷疑馬勒入門真的聽得懂嗎
01/29 03:03, 6F
聽過真的不懂 哈

01/29 07:35, 8年前 , 7F
舒伯特你一定會喜歡,歌唱性足,和聲優美
01/29 07:35, 7F

01/29 08:57, 8年前 , 8F
首推布魯克納
01/29 08:57, 8F

01/29 09:18, 8年前 , 9F
你花錢加入apple music或spotify 他們就推薦不完了
01/29 09:18, 9F

01/29 10:08, 8年前 , 10F
古典音樂水可以很深,你會需要同好XD
01/29 10:08, 10F
好想要一起聊古典樂的朋友阿阿 ※ 編輯: james8606141 (180.204.68.224), 01/29/2018 16:37:19

01/29 20:15, 8年前 , 11F
來來 ,做朋友
01/29 20:15, 11F

01/30 08:34, 8年前 , 12F
老實說古典音樂要聽到需要推薦作曲家 至少要先聽個五六年
01/30 08:34, 12F

01/30 08:34, 8年前 , 13F
有名的作曲家也才那幾個 可是聽一輪就要花五六年差不多
01/30 08:34, 13F

01/30 08:35, 8年前 , 14F
聽音樂不像畫畫或看小說那樣速成 因為就是需要時間
01/30 08:35, 14F

01/30 08:35, 8年前 , 15F
一首貝多芬第九就是六七十分鐘 你再努力都不該30分鐘聽完XD
01/30 08:35, 15F

01/30 08:35, 8年前 , 16F
相對之下看書看畫還有可能速讀 看電影可以快轉
01/30 08:35, 16F

01/30 08:36, 8年前 , 17F
而且其實光基本的就聽不完了 我古典音樂聽超過25年了
01/30 08:36, 17F

01/30 08:37, 8年前 , 18F
但我直到最近一兩年才開始聽海頓XD
01/30 08:37, 18F

01/30 08:3, , 19F
要知道雖然海頓在教科書上很紅 但其實大部分樂迷很少聽
01/30 08:3, 19F
的確,光是聽自己喜歡的作曲家 隨著音樂知識的累積, 自己就一直有不一樣的感覺 音樂真是美好^^

01/30 09:46, 8年前 , 20F
樓上厲害惹! 海頓還在我的第1000不知幾位名單上 輪不到 XD
01/30 09:46, 20F

01/30 14:05, 8年前 , 21F
我都上維基百科看那些音樂家的故事,忘記了就再看一
01/30 14:05, 21F

01/30 14:05, 8年前 , 22F
遍XD 很多都很有趣,如果聽的音樂想從鋼琴拓展到其
01/30 14:05, 22F

01/30 14:05, 8年前 , 23F
他的,首推帕格尼尼的小提琴協奏曲!接受度高,也好
01/30 14:05, 23F

01/30 14:05, 8年前 , 24F
欣賞^__^重點是又好聽
01/30 14:05, 24F
對他的印象是很多的主題和變奏曲 哈哈 謝謝推薦 ※ 編輯: james8606141 (101.10.17.53), 01/30/2018 16:35:48

02/01 07:25, 8年前 , 25F
推薦俄國的普羅高菲夫的鋼琴協奏曲第三號和拉赫曼尼諾夫
02/01 07:25, 25F

02/01 07:25, 8年前 , 26F
的鋼琴協奏曲二三號
02/01 07:25, 26F

02/01 21:54, 8年前 , 27F
先去搞懂作曲手法再去聽
02/01 21:54, 27F

02/02 11:14, 8年前 , 28F
如果喜歡聽電影配樂的話 從華格納或馬勒入門還不錯
02/02 11:14, 28F

02/02 11:14, 8年前 , 29F
不一定能聽得很懂,但至少很熱鬧XD
02/02 11:14, 29F

02/05 22:56, 8年前 , 30F
推聖桑♡,覺得他的曲子怎樣都好聽XD最有名的曲子是天鵝
02/05 22:56, 30F

02/07 01:07, 8年前 , 31F
我只好推德布西了...很有畫面的作曲家
02/07 01:07, 31F

02/08 22:28, 8年前 , 32F
聽得下巴爾托克弦樂四重奏你就無敵了
02/08 22:28, 32F

02/08 22:30, 8年前 , 33F
我是從古典樂派入門,海頓、莫札特的交響曲的元素容易
02/08 22:30, 33F

02/08 22:30, 8年前 , 34F
掌控,結構明顯
02/08 22:30, 34F

02/14 14:34, 8年前 , 35F
室內樂建議從舒伯特、德弗札克入手
02/14 14:34, 35F
文章代碼(AID): #1QRTqUlk (clmusic)
文章代碼(AID): #1QRTqUlk (cl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