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伊福部昭

看板clmusic (古典音樂)作者 ( )時間8年前 (2018/02/04 14:44), 8年前編輯推噓4(406)
留言10則, 4人參與, 8年前最新討論串1/1
http://www.asahi.com/articles/images/AS20140124003225_comm.jpg
電影哥吉拉主題曲的作曲家 以前去日本搜刮他的CD 本來只想買哥吉拉 結果順便其他的也買來聽聽 出奇意外的好聽 以電影配樂來講 久石讓的成就應該是高於伊福部昭 不管是質跟量都是遠遠超過 但以古典音樂(或嚴肅音樂)創作成就來講 伊福部昭完全在久石讓之上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66yH-s1Da4
我分享一個他創作的交響組曲 釈迦 這曲子不長 全部三個樂章也不到三十分鐘 連結是最後一個樂章 短短13分鐘 慢慢堆疊出巨大的高潮 悲壯的結尾 我第一次聽完深受感動 從此之後每次去日本都要去disk-union搜刮他的CD 老實說我覺得他的作曲手法還在馬勒之上 如果你受不了馬勒那攏長的又折磨人的時間 每次演奏都要讓台上台下 跪地求饒又精疲力盡 那可以來聽聽伊福部昭 至少時間不長 不會讓人那麼精疲力盡 戲劇系也超強 就像這首釈迦 我當初聽完以為他也是某部電影的配樂 查資料才知道這完全是原創創作 戲劇效果實在太驚人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9.212.8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lmusic/M.1517726688.A.204.html ※ 編輯: Tosca (114.39.212.85), 02/04/2018 14:45:23

02/04 17:32, 8年前 , 1F
02/04 17:32, 1F

02/04 20:23, 8年前 , 2F
02/04 20:23, 2F

02/05 12:28, 8年前 , 3F
推一個
02/05 12:28, 3F

02/05 14:07, 8年前 , 4F
我覺得電影配樂只是時代不同 伊福部是比久石讓老很多
02/05 14:07, 4F

02/05 14:07, 8年前 , 5F
的人耶 電影配樂量也很大 只是年代太早 很多都沒CD化
02/05 14:07, 5F

02/05 14:09, 8年前 , 6F
如果對日本配樂有研究 他是一定會認識到的人 而且他的
02/05 14:09, 6F

02/05 14:12, 8年前 , 7F
地位是整個日本音樂界 涉獵領域廣 門生無數 而不只是
02/05 14:12, 7F

02/05 14:12, 8年前 , 8F
配樂有名
02/05 14:12, 8F

02/05 14:15, 8年前 , 9F
還有那首釋迦是他寫的芭蕾音樂 重新編曲的 也算跟戲劇
02/05 14:15, 9F

02/05 14:16, 8年前 , 10F
有關啦XD
02/05 14:16, 10F
文章代碼(AID): #1QTglW84 (clmusic)
文章代碼(AID): #1QTglW84 (cl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