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料]列夫席茲32首貝多芬感想

看板clmusic (古典音樂)作者 (好累)時間8年前 (2018/02/28 13:03), 8年前編輯推噓3(305)
留言8則, 4人參與, 8年前最新討論串1/1
不知道要怎麼開頭 也不會有什麼精彩的分析 就只是說說身為非科班且非愛樂大老的普通聽眾聽完的感想 獲知列夫席茲將舉行貝多芬32首鋼琴奏鳴曲的獨奏會 首先自然將這當成一件盛事以萬分期待 但同時也非常非常緊張,對一位個性派的演奏家而言 會不會遇到千曲一腔的危機? 我整個就是懷著這種(也許不必要)的緊張進演奏廳的 由於畢竟是聽完了才來打感想,所以乾脆直接進結論好了: 結果是沒有遇到呀! 八天的演奏會結束時我整個人大鬆一口氣呀 XDDDD 我自己主觀認為,會比較容易遇到危機的是應該較早期的奏鳴曲 好比no.3以及no.11的第一樂章 如果用簡單的方式描述當時這兩個樂章的不同 基本上no.3的第一樂章爆炸華麗毫無顧忌 no.11的第一樂章則敏捷而富於神經質性格(這裡是讚美之意) 此外,較不受注目的那些奏鳴曲真有蠻多地方令我驚艷的 像no.4的第一樂章,在網路上聽其他演奏版本總是難免透漏著奇怪的農村感 但在列夫席茲手上真的是完全徹底的energitic,之前都不知道這首可以彈到這麼炫 兩首小奏鳴曲也不可思議地能以大曲子的規格詮釋 no.13第一樂章換六八拍之前左手明明很重旋律又很拙,列夫席茲這裡卻彈得相當優雅 雖然之前以"農村感"嫌棄其他人彈的no.4,但我仍想用田園詩形容這裡no.13第一樂章的好 然後no.11和no.13的慢板樂章都被彈出超常的詮釋深度 no.14那場聽眾爆炸多,但我還是覺得錯過no.13那場的人蠻可惜的<--後來發現no.13 14應該是同一場,不知為何一直有兩首不同場的印象,這邊對訊息稍做點澄清:P 我自己有注意到的是列夫席茲在no.14第三樂章刻意柔化處理,讓它與第一樂章較為統調 中晚期反而沒什麼好講的(因為我也不會講) 連早期的都能彈那麼精采了,中晚期彈得普普才奇怪 八天下來,若非要指出什麼問題 那大概就是感覺列夫席茲好像對32首奏鳴曲之間多少還是有"有沒有愛"的差別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9.127.173.19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lmusic/M.1519794226.A.912.html

02/28 15:10, 8年前 , 1F
奇怪 不是過很久了XD我們是同一個世界線的嗎
02/28 15:10, 1F

02/28 15:20, 8年前 , 2F
因為花了些時間掙扎要不要寫感想 XDDDD
02/28 15:20, 2F

02/28 16:13, 8年前 , 3F
也掙扎太久XD我只有聽台北場的17-21,他的華德斯坦充
02/28 16:13, 3F

02/28 16:13, 8年前 , 4F
滿張力,作為貝多芬最意氣風發時作的曲子他的演奏讓人
02/28 16:13, 4F

02/28 16:13, 8年前 , 5F
印象深刻,踏板的使用很棒,在演奏廳配Fazioli有點壓
02/28 16:13, 5F

02/28 16:13, 8年前 , 6F
迫感XD總之是很棒的演出~
02/28 16:13, 6F

02/28 18:20, 8年前 , 7F
喜歡NO.32
02/28 18:20, 7F

02/28 18:33, 8年前 , 8F
只有聽三場的一般聽眾 感想是:幸好有去!
02/28 18:33, 8F
※ 編輯: lafwayfway (61.230.4.247), 03/04/2018 10:53:48 ※ 編輯: lafwayfway (61.230.4.247), 03/04/2018 10:57:52
文章代碼(AID): #1QbZWoaI (clmusic)
文章代碼(AID): #1QbZWoaI (cl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