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料]列夫席茲32首貝多芬感想
不知道要怎麼開頭
也不會有什麼精彩的分析
就只是說說身為非科班且非愛樂大老的普通聽眾聽完的感想
獲知列夫席茲將舉行貝多芬32首鋼琴奏鳴曲的獨奏會
首先自然將這當成一件盛事以萬分期待
但同時也非常非常緊張,對一位個性派的演奏家而言
會不會遇到千曲一腔的危機?
我整個就是懷著這種(也許不必要)的緊張進演奏廳的
由於畢竟是聽完了才來打感想,所以乾脆直接進結論好了:
結果是沒有遇到呀!
八天的演奏會結束時我整個人大鬆一口氣呀 XDDDD
我自己主觀認為,會比較容易遇到危機的是應該較早期的奏鳴曲
好比no.3以及no.11的第一樂章
如果用簡單的方式描述當時這兩個樂章的不同
基本上no.3的第一樂章爆炸華麗毫無顧忌
no.11的第一樂章則敏捷而富於神經質性格(這裡是讚美之意)
此外,較不受注目的那些奏鳴曲真有蠻多地方令我驚艷的
像no.4的第一樂章,在網路上聽其他演奏版本總是難免透漏著奇怪的農村感
但在列夫席茲手上真的是完全徹底的energitic,之前都不知道這首可以彈到這麼炫
兩首小奏鳴曲也不可思議地能以大曲子的規格詮釋
no.13第一樂章換六八拍之前左手明明很重旋律又很拙,列夫席茲這裡卻彈得相當優雅
雖然之前以"農村感"嫌棄其他人彈的no.4,但我仍想用田園詩形容這裡no.13第一樂章的好
然後no.11和no.13的慢板樂章都被彈出超常的詮釋深度
no.14那場聽眾爆炸多,但我還是覺得錯過no.13那場的人蠻可惜的<--後來發現no.13 14應該是同一場,不知為何一直有兩首不同場的印象,這邊對訊息稍做點澄清:P
我自己有注意到的是列夫席茲在no.14第三樂章刻意柔化處理,讓它與第一樂章較為統調
中晚期反而沒什麼好講的(因為我也不會講)
連早期的都能彈那麼精采了,中晚期彈得普普才奇怪
八天下來,若非要指出什麼問題
那大概就是感覺列夫席茲好像對32首奏鳴曲之間多少還是有"有沒有愛"的差別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9.127.173.19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lmusic/M.1519794226.A.912.html
推
02/28 15:10,
8年前
, 1F
02/28 15:10, 1F
→
02/28 15:20,
8年前
, 2F
02/28 15:20, 2F
推
02/28 16:13,
8年前
, 3F
02/28 16:13, 3F
→
02/28 16:13,
8年前
, 4F
02/28 16:13, 4F
→
02/28 16:13,
8年前
, 5F
02/28 16:13, 5F
→
02/28 16:13,
8年前
, 6F
02/28 16:13, 6F
推
02/28 18:20,
8年前
, 7F
02/28 18:20, 7F
→
02/28 18:33,
8年前
, 8F
02/28 18:33, 8F
※ 編輯: lafwayfway (61.230.4.247), 03/04/2018 10:53:48
※ 編輯: lafwayfway (61.230.4.247), 03/04/2018 10:57:52
clmusic 近期熱門文章
PTT影音娛樂區 即時熱門文章
10
10
10
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