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今天有人也聽台南藝術節嗎?

看板clmusic (古典音樂)作者 (貧僧不是陳近南)時間8年前 (2018/04/12 22:44), 編輯推噓4(4017)
留言21則, 4人參與, 8年前最新討論串1/1
今天聽了在台南的貝多芬之夜 曲目是貝多芬 鋼協No3 以及貝多芬第七號交響曲 因為聽古典音樂的時間不是很長 還不能聽得很深入 所以想請教各位 不過單純就感受來講 我坐在二樓 幸運可以清楚看到鋼琴家的觸鍵 鋼琴跟管弦樂團的聲音 也都融合得很美 比起之前聽的感覺 實際現場聽可以更深刻的感受到音樂的力量 也聽到更多平常沒特別感覺的地方 下半場的貝7也是讓我從頭沉醉到結束 所以想跟大家聊聊 也有到現場聽的你們~ 覺得今天的演出怎麼樣呢? 聽得更深入是什麼樣的感覺呢? 最後小抱怨一下,上半場第三樂章快結束的時候 竟然有手機聲響起阿阿 還有想問現在大部分人都還是習慣樂章間鼓掌嗎 我不太喜歡一首完整的曲子還沒聽完,中間夾雜掌聲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0.116.111.12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lmusic/M.1523544288.A.689.html

04/13 07:15, 8年前 , 1F
在台南文化中心聽音樂會的經驗中,這場的確是樂章與樂
04/13 07:15, 1F

04/13 07:15, 8年前 , 2F
章中間鼓掌的很大聲的。以往都是整首結束後鼓掌,昨天
04/13 07:15, 2F

04/13 07:15, 8年前 , 3F
當下也是小傻眼。
04/13 07:15, 3F

04/13 09:03, 8年前 , 4F
有去聽! 想問安可曲是哪三首
04/13 09:03, 4F

04/13 09:05, 8年前 , 5F
有廣播宣導不要在樂章中間鼓掌阿 但難免有些不瞭解的人吧
04/13 09:05, 5F

04/13 09:11, 8年前 , 6F
1.Johann Strauss - Tritsch Tratsch Polka
04/13 09:11, 6F

04/13 09:11, 8年前 , 7F
2.Johann and Joseph Strauss - Pizzicato-Polka
04/13 09:11, 7F

04/13 09:12, 8年前 , 8F
3.Johann Strauss Sr. - Radetzky March
04/13 09:12, 8F

04/13 09:12, 8年前 , 9F
很像新年音樂會XD
04/13 09:12, 9F

04/13 09:25, 8年前 , 10F
感謝回答
04/13 09:25, 10F

04/13 10:25, 8年前 , 11F
原本很擔心台南昨天濕度特別高,會影響樂器的表現
04/13 10:25, 11F

04/13 10:27, 8年前 , 12F
聽Egmont的時候就覺得管樂今天狀況不錯, 特別是長笛
04/13 10:27, 12F

04/13 10:29, 8年前 , 13F
和法國號。鋼琴的高音調教沒有太甜,跟水管Brendel和
04/13 10:29, 13F

04/13 10:29, 8年前 , 14F
Abbado的比較接近。在一樓聽起來樂團和鋼琴的音量滿
04/13 10:29, 14F

04/13 10:30, 8年前 , 15F
平均, 默契和銜接也不錯。主題旋律和張力都有做足,
04/13 10:30, 15F

04/13 10:31, 8年前 , 16F
當然比較可惜的是在樂曲之間鼓掌, 影響比較大的是在
04/13 10:31, 16F

04/13 10:32, 8年前 , 17F
交響曲, 特別是三四樂章之間。但是大家都很熱情,所
04/13 10:32, 17F

04/13 10:33, 8年前 , 18F
以安可也是三首俏皮互動曲(指揮還認為鼓掌太小聲XD)
04/13 10:33, 18F

04/13 12:07, 8年前 , 19F
那想問一下~ 安口的莫札特是拿首呢><覺得好耳熟
04/13 12:07, 19F

04/13 12:07, 8年前 , 20F
還有中間有看到法國號在清樂器?
04/13 12:07, 20F

04/13 12:07, 8年前 , 21F
蠻好奇是為什麼
04/13 12:07, 21F
文章代碼(AID): #1Qpt3WQ9 (clmusic)
文章代碼(AID): #1Qpt3WQ9 (cl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