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Apr.20 Polyansky指揮全場貝多芬

看板clmusic (古典音樂)作者 (???)時間8年前 (2018/04/21 04:38),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時間:Apr.20 2018 19:00 地點:莫斯科音樂學院大音樂廳 指揮:Valery Polyansky 樂團:Государственная академическая симфоническая капелла России(包括其合唱團) 曲目: 貝多芬 《普羅米修斯的造物》序曲 第五號交響曲 C大調彌撒 這場音樂會是臨時改變行程才成行的 到大音樂聽的售票櫃檯(касса)洽詢時發現同時段在小廳的Eliso Virsaladze票券售罄 轉而購買這場在大音樂廳的音樂會 表定七點的音樂會約延遲了五到十分鐘團員才正式上台 在每首曲目開演前都會有廣播說明接下來要演奏的曲目還有演出者 很特別的地方 序曲開場的合奏就讓我震撼到了 這廳的acoustic真的不負其享譽世界的美名 音效特出 有足夠的水份同時維持優秀的清晰度 相較之下我們台灣......等一下 台灣有音樂廳嘛? Polyansky的指揮中規中矩 就是缺乏特色 樂團在序曲開場的總奏有整齊度上的瑕疵之外 後面也進入狀況 弦樂部已經不是蘇聯時代的音色 木管部倒是仍有淳厚的木頭味 C大調彌撒我是第一次聽的 剛好中規中舉的演奏能夠熟悉本曲的輪廓 這首貝多芬於壯年期所創作的彌撒曲果然與晚年深沈內斂的莊嚴彌撒相當不同 話說俄國人不知道在想什麼 下週在同場地居然有其它樂團要演莊嚴彌撒! 而這團在同一天則是拉去附近的柴可夫斯基音樂廳演出威爾第安魂曲!這宗教音樂演出密度之高相當不可思議 (話說我也訂了莊嚴彌撒場的票 如果有catch到Vologda的班機應該是可以聽得到啦) 俄國聽眾十分熱情 掌聲還會自動整合成整齊劃一也許是獨步全球吧 ----- Sent from JPTT on my HTC_U-3u. -- 部落格 放著一些亂寫的東西 歡迎來坐 http://blog.xuite.net/taiwan10000/wretch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6.39.56.3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lmusic/M.1524256707.A.E51.html
文章代碼(AID): #1Qsa_3vH (clmusic)
文章代碼(AID): #1Qsa_3vH (cl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