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古典音樂的串流平台IDAGIO
不知道有沒有版友用IDAGIO聽音樂。這個德國設計的平台是專門針對古典音樂的樂迷的串
流媒體,昨天在instagram上面看到後就下載來玩玩看。一個月訂閱要280台幣,現在好像
有試用一個月的活動。
雖然他比Spotify和apple music貴了很多,但是他可以選擇flac無損音質聆聽,自己是ap
ple
music的用戶,覺得音質真的差蠻多的,而且那種很古老的錄音雜音也少很多,感覺
很不錯。
不過台灣帳號的資料很不齊全,比方說王羽佳一首都沒有,我才發現德意志留聲機唱片公
司的錄音在台灣都不支援,可能是版權的問題。後來我切換到英國的帳號後,就全都有了
...。但是要用英國帳號訂閱的話,費用是9.99英鎊一個月,相當於400台幣,這樣就覺得
有點太貴了。
另外一個缺點,也可以說是優點,就是他的歸類方式是比較偏向以作曲家來歸類,不是以
演奏家或是專輯。缺點是,比方說我搜尋巴倫波因,他會把他錄過的曲目列出來,但看不
到他發行過的專輯。等於把專輯的概念拿掉,著重在演出者錄過的曲目。如果真的不死心
像我一樣,一定要搜尋到專輯,就一定要打完整的專輯名稱,而且還不一定找得到...。
就是明明有收錄該專輯,卻規定你一定要用曲目的方式才找得到。但很詭異的是,他又會
在首頁推薦一些最新發行的專輯...。
優點是,比方說我搜尋貝多芬,他會把貝多芬所有的作品全部列出來。然後點選其中一個
作品進去,比方說貝九交響曲,他就會出現所有他有的錄音。或是點進去悲愴奏鳴曲,有
彈過那首的所有鋼琴家的錄音都會出現。覺得這個功能很強大,很方便建立自己的音樂庫
,也可以快速認識作曲家的作品,還可以馬上比較各個不同版本。
目前我用英國的帳號適用了一天,覺得整體感覺還不錯,尤其是音質真的很棒。希望未來
可以改善介面搜尋的缺點。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1.205.131.3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lmusic/M.1524754892.A.64E.html
※ 編輯: jsu0418 (31.205.131.38), 04/26/2018 23:18:05
→
04/27 09:18,
8年前
, 1F
04/27 09:18, 1F
推
04/27 09:40,
8年前
, 2F
04/27 09:40, 2F
→
04/27 09:40,
8年前
, 3F
04/27 09:40, 3F
推
04/27 12:21,
8年前
, 4F
04/27 12:21, 4F
推
04/28 12:42,
8年前
, 5F
04/28 12:42, 5F
推
04/29 12:00,
8年前
, 6F
04/29 12:00, 6F
→
04/29 12:01,
8年前
, 7F
04/29 12:01, 7F
推
05/02 12:05,
8年前
, 8F
05/02 12:05, 8F
推
05/05 23:15,
8年前
, 9F
05/05 23:15, 9F
→
05/05 23:15,
8年前
, 10F
05/05 23:15, 10F
clmusic 近期熱門文章
PTT影音娛樂區 即時熱門文章
20
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