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古典創客》莊東杰與高雄市交響樂團

看板clmusic (古典音樂)作者 (???)時間8年前 (2018/05/20 22:37), 編輯推噓1(100)
留言1則, 1人參與, 8年前最新討論串1/1
地點 :至德堂 史特拉汶斯基:第二號小管弦樂組曲 拉威爾:G大調鋼琴協奏曲 鋼琴:Benedetto Lupo 蕭士塔高維契:f小調第一號交響曲 好久沒聽高市交了。之後因為工作或其它因素一再的錯過他們的音樂會,轉眼間竟然隔了三年。 雖然有著對樂團、及鋼琴家不熟悉的不安定因素,但是指揮的名字叫做莊東杰。聽過他與NSO合作的《火鳥》,知其實力不在話下,可以放心。 開場的史特拉汶斯基就是道可口的前菜。雖然木管中途迷航,法國號力有未逮。比起以前動輒分家的合奏,自然順耳了許多(當然我必須承認,親耳聽到俄國團的法國號也會出事,對於這點當寬容不少)。樂團是否進步只以一場音樂會論斷尚未可知,至少能確定的是排練的質量定有相當水準。 當木鞭音起,我感受到了拉威爾該曲特有的香濱氣泡:帶有金屬光澤的銀色氣泡。這甚至有些硬朗。高市交個聲部顯然技不如人,但有無認真演出,相信聽眾感受得到。與近期聽過的某知名樂團漫不經心的同曲演出相比,我還喜歡高市交此次演出多些。Lupo整體來說存在感不強,紮實的彈奏,第三樂章的瀟灑讓我印象深刻。 下半場的蕭士塔高維契完全是作曲家其人年輕時鋒芒畢露甚至於尖酸刻薄的總展演。低音弦樂部展現了國內團難得的厚度、第二樂章拔地而起的加速是我所見識過之最、打擊樂(包括鋼琴)「像瘋子般的演奏」。可惜的是末樂章的定音鼓留白因為殘響不足成了完全的空白,雖說場地並非決定演出好壞的決定性因素,但仍然對於演出有一定的影響。 安可曲是丟丟銅仔及望春風。演出至此,我已經十分滿足了。 ----- Sent from JPTT on my HTC_U-3u. -- 部落格 放著一些亂寫的東西 歡迎來坐 http://blog.xuite.net/taiwan10000/wretch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9.88.7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lmusic/M.1526827050.A.910.html

05/20 23:11, 8年前 , 1F
我都聽mp3 、CD片而已,羨慕
05/20 23:11, 1F
文章代碼(AID): #1R0OWgaG (clmusic)
文章代碼(AID): #1R0OWgaG (cl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