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Parsifal大家喜歡的段落?
Parsifal為Richard Wagner生前最後一部歌劇
用他本人的觀點詮釋基督救贖以及悲憫的精神
但本劇整體而言是沉重甚至有點沈悶的
作曲家本人甚至在世的時候不希望觀眾在第一幕結束時鼓掌
個人覺得Parsifal的一開始Prelude一樣有著Wagner本身很特別的神秘氣氛
整體而言一開始聽古內曼茲長串的宣序調即使背景音樂還是很柔美也還是滿累的
不過
Parsifal打下天鵝後到古內曼茲領著他進入聖杯城堡看聖杯儀式這段,敝人還滿喜歡的。
不過本次Parsifal演出並沒有把Act1放入,覺得滿可惜的,雖然還是有最後一幕再一次的
聖杯儀式場景。
第二段從一開始Klingsor叫醒Kundry到花妖出現的場景也是精彩。
大家對於Parsifal有特別喜歡的段落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6.142.9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lmusic/M.1530617046.A.945.html
推
07/03 23:38,
8年前
, 1F
07/03 23:38, 1F
推
07/03 23:41,
8年前
, 2F
07/03 23:41, 2F
→
07/03 23:41,
8年前
, 3F
07/03 23:41, 3F
→
07/03 23:41,
8年前
, 4F
07/03 23:41, 4F
推
07/04 23:57,
8年前
, 5F
07/04 23:57, 5F
clmusic 近期熱門文章
PTT影音娛樂區 即時熱門文章
39
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