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10/25 NSO美國巡迴演出前音樂會
限於個人知識貧乏,只能講得超簡略,而且超級主觀......
我坐3樓4排1號,就是三樓中間區域最前排的中間位子
(感謝minzheng板友讓我有這個機會參加這場音樂會)
開場是金希文的作品,雖然他的手法已經算沒那麼前衛了,
可是滿滿的不和諧聲響還是很難入耳 orz
再來是本場重頭戲,曾宇謙獨奏的巴伯小提琴協奏曲。
第二樂章慢板演出果然是曾宇謙的強項。第三樂章稍嫌火力不足 ^^
曾宇謙在上半場安可一曲,拉了巴哈的無伴奏小提琴第3號組曲的第3樂章嘉禾舞曲
在國家音樂廳的空間裡,
曾宇謙演奏巴哈的琴音頗寬廣、聲響有一點點肥,樂句樂句間的休止會略長,
但我不排斥這樣的演奏,倒是覺得有種軟綿綿的舒服感 ^^
下半場是德布西的《海》和拉威爾的《達夫尼與克羅伊》第2號組曲
首先不滿的是下半場觀眾席咳嗽聲此起彼落,奇怪上半場就不會這樣啊?
《海》從頭到尾很不習慣,覺得支離破碎,特別是木管銅管的部分。
我也搞不清楚是我被CD寵壞耳朵,還是只是我不喜歡這樣的詮釋
拉威爾的就好多了,只是會覺得(我意見真多 ^^)是不是聲音細節表現做得不夠好,
所以把音量放到最大來掩蓋缺陷 (我怎麼一直想壞的 orz)
結果我覺得全場最佳的,大概是下半場安可的布拉姆斯第2號交響曲第4樂章 (汗)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24.97.12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lmusic/M.1540492541.A.C1F.html
※ 編輯: ROMEL (114.24.97.124), 10/26/2018 02:37:23
※ 編輯: ROMEL (114.24.97.124), 10/26/2018 02:39:03
推
10/26 02:59,
7年前
, 1F
10/26 02:59, 1F
想了一下,演奏的喜好排行跟你差不多。不過曾宇謙拉的巴哈你給的分這麼低啊 XD
※ 編輯: ROMEL (114.24.97.124), 10/26/2018 03:04:32
推
10/26 06:31,
7年前
, 2F
10/26 06:31, 2F
推
10/26 13:26,
7年前
, 3F
10/26 13:26, 3F
推
10/26 16:26,
7年前
, 4F
10/26 16:26, 4F
※ 編輯: ROMEL (114.24.97.124), 10/26/2018 18:36:48
推
10/27 15:44,
7年前
, 5F
10/27 15:44, 5F
推
10/28 04:19,
7年前
, 6F
10/28 04:19, 6F
clmusic 近期熱門文章
PTT影音娛樂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