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10/25 NSO美國巡迴演出前音樂會

看板clmusic (古典音樂)作者 (Bin)時間7年前 (2018/10/26 02:35), 7年前編輯推噓6(600)
留言6則, 5人參與, 7年前最新討論串1/1
限於個人知識貧乏,只能講得超簡略,而且超級主觀...... 我坐3樓4排1號,就是三樓中間區域最前排的中間位子 (感謝minzheng板友讓我有這個機會參加這場音樂會) 開場是金希文的作品,雖然他的手法已經算沒那麼前衛了, 可是滿滿的不和諧聲響還是很難入耳 orz 再來是本場重頭戲,曾宇謙獨奏的巴伯小提琴協奏曲。 第二樂章慢板演出果然是曾宇謙的強項。第三樂章稍嫌火力不足 ^^ 曾宇謙在上半場安可一曲,拉了巴哈的無伴奏小提琴第3號組曲的第3樂章嘉禾舞曲 在國家音樂廳的空間裡, 曾宇謙演奏巴哈的琴音頗寬廣、聲響有一點點肥,樂句樂句間的休止會略長, 但我不排斥這樣的演奏,倒是覺得有種軟綿綿的舒服感 ^^ 下半場是德布西的《海》和拉威爾的《達夫尼與克羅伊》第2號組曲 首先不滿的是下半場觀眾席咳嗽聲此起彼落,奇怪上半場就不會這樣啊? 《海》從頭到尾很不習慣,覺得支離破碎,特別是木管銅管的部分。 我也搞不清楚是我被CD寵壞耳朵,還是只是我不喜歡這樣的詮釋 拉威爾的就好多了,只是會覺得(我意見真多 ^^)是不是聲音細節表現做得不夠好, 所以把音量放到最大來掩蓋缺陷 (我怎麼一直想壞的 orz) 結果我覺得全場最佳的,大概是下半場安可的布拉姆斯第2號交響曲第4樂章 (汗)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24.97.12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lmusic/M.1540492541.A.C1F.html ※ 編輯: ROMEL (114.24.97.124), 10/26/2018 02:37:23 ※ 編輯: ROMEL (114.24.97.124), 10/26/2018 02:39:03

10/26 02:59, 7年前 , 1F
我大guy排降:樂團安可>協奏曲>拉威爾>開場>獨奏安可>德布西
10/26 02:59, 1F
想了一下,演奏的喜好排行跟你差不多。不過曾宇謙拉的巴哈你給的分這麼低啊 XD ※ 編輯: ROMEL (114.24.97.124), 10/26/2018 03:04:32

10/26 06:31, 7年前 , 2F
我不喜歡他的斷句 層次 總覺得把巴洛克舞曲弄的太複雜破碎
10/26 06:31, 2F

10/26 13:26, 7年前 , 3F
最喜歡樂團安可+1 XD
10/26 13:26, 3F

10/26 16:26, 7年前 , 4F
我挺喜歡他的斷句。設計非常地精細,具有巧思。
10/26 16:26, 4F
※ 編輯: ROMEL (114.24.97.124), 10/26/2018 18:36:48

10/27 15:44, 7年前 , 5F
安可比較好+1,NSO的大海聽起來怪怪的...
10/27 15:44, 5F

10/28 04:19, 7年前 , 6F
最喜歡樂團安可+1
10/28 04:19, 6F
文章代碼(AID): #1RqWpzmV (clmusic)
文章代碼(AID): #1RqWpzmV (cl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