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10.31 Zurich tonhalle/Jarvi/Khatia

看板clmusic (古典音樂)作者 (Pu欣是隻猫猫)時間7年前 (2018/11/01 00:22), 7年前編輯推噓3(304)
留言7則, 5人參與, 7年前最新討論串1/1
去年看到喬治亞籍的Khatia因為政治因素表示不與Gergiev同台,就覺得怎麼會有鋼琴家 的立場這麼強硬,也想趁這次機會欣賞現場演出 Khatia除了刁鑽的技巧(雖然有些音沒按到XD),觸鍵強弱等等也在音樂中有深刻的表現。 在上半場的拉赫第二鋼協中,與其說樂團太拖、Khatia有時速度過快會暴衝,我反而覺得 在獨奏家以及樂團之間,有衝突也有妥協,樂團與獨奏家之間是有在對話的,聽起來滿是 刺激,而這種衝突也沒有到解體的程度,有很大部分要歸功於指揮的配合及調度,而這場 是我近年來唯一一次第二樂章沒睡著的拉赫第二鋼協 (我坐四樓,很容易聲音糊糊的,直 接睡去XD) 下半場的馬勒五是這次重點曲目之一,自從買了蘇黎世音樂廳管弦樂團、王羽佳和陳銳的 拉威爾全集之後,對其中“達芙妮與克蘿伊”甚是滿意,尤其是那法國號還有木管。而今 天馬勒五整體來說相當滿意,一樣大鳴大放,但心中仍覺得比上個月聽的台北愛樂演的差 了一點,沒有深刻到想哭的感覺,算是個人一點私心。 讓人過癮的是,法國號首席從頭炸到尾沒有在客氣的,第三樂章直接站出來獨奏還沒有在 國內現場看過,相當特別。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2.167.20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lmusic/M.1541002935.A.C16.html

11/01 00:35, 7年前 , 1F
比台北愛樂差 P.Jarvi若聽到應該是會蠻想哭的
11/01 00:35, 1F
今天蘇黎世的演出我也很喜歡,但是我說的私心,應該是當時讓我感動的成分比較多。不 容否認的,台灣樂手的整體素質提升許多,想到國內樂手們成長茁壯,能夠演出這麼一場 可圈可點的馬勒第五就不禁QQ了 ※ 編輯: wsx7516twtw (101.12.167.202), 11/01/2018 00:41:51

11/01 00:45, 7年前 , 2F
巡演的不安定因素太多了 從舟車勞頓到環境(場地)
11/01 00:45, 2F

11/01 00:45, 7年前 , 3F
適應都有可能是無法正常發揮的因素
11/01 00:45, 3F

11/01 00:59, 7年前 , 4F
比台北愛樂差XDDDDD 同意一樓
11/01 00:59, 4F

11/01 22:29, 7年前 , 5F
高級酸
11/01 22:29, 5F

11/06 23:19, 7年前 , 6F
之前在英國聽過Khatia的拉二,覺得頗不喜歡...速度太不
11/06 23:19, 6F

11/06 23:19, 7年前 , 7F
穩然後觸鍵又超糊,跟樂團默契也很差
11/06 23:19, 7F
文章代碼(AID): #1RsTQtmM (clmusic)
文章代碼(AID): #1RsTQtmM (cl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