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11/17 列夫席茲鋼琴獨奏會

看板clmusic (古典音樂)作者 (???)時間7年前 (2018/11/18 01:08), 編輯推噓5(5010)
留言15則, 5人參與, 7年前最新討論串1/1
德布西 前奏曲第二冊 蕭邦 第三號敘事曲 第三號敘事曲 第四號詼諧曲 第四號詼諧曲 (順序見推文) 今夜是比較不熟悉的德布西第二冊 但是聽起來卻沒有昨日異質 也許除了不熟 也是因為第二冊有較多動態對比的緣故 順序再度改變 上半場的第三號敘事曲從原本穿插於前奏曲中被拉到上半場的壓軸位置 個人認為是個很好的選擇 下半場又較上半場有更大的動態對比 第四號詼諧曲彈到一半鋼琴似乎走了音(希望我多心了) 印象最深刻的是"三度交替"與"煙火"的接續 是從視覺乃至於聽覺上的特技表演 安可曲來了三首蕭邦前奏曲 在第一首不待列夫席茲完成最後一個音就有人搶拍股掌 下兩首就被鋼琴家拿來稍作了文章 我覺得這對於聽眾是很好的機會教育 寧願晚拍也不要因搶先而毀了樂音的餘韻 之後列夫席茲在屏東還有一場 以他近年的來台頻率下次的音樂會應該不必等待多久 只是不知道曲目又會是何種驚喜了 -- 部落格 放著一些亂寫的東西 歡迎來坐 http://blog.xuite.net/taiwan10000/wretch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1.38.6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lmusic/M.1542474490.A.806.html

11/18 01:24, 7年前 , 1F
11/18 01:24, 1F

11/18 01:37, 7年前 , 2F
我們是聽同一場嗎@@ 上半場壓軸是詼諧三 encore有4首喔!
11/18 01:37, 2F

11/18 09:52, 7年前 , 3F
第三號詼諧啦X 打錯......
11/18 09:52, 3F

11/18 09:53, 7年前 , 4F
encore想起來還真的四首 畢竟除了雨滴其它辨認不出
11/18 09:53, 4F

11/18 09:53, 7年前 , 5F
來各別是哪首
11/18 09:53, 5F

11/18 10:42, 7年前 , 6F
Op.28 No.15→No.4→No.8→No.1→觀眾群起散場
11/18 10:42, 6F

11/18 10:42, 7年前 , 7F
(我記得大師最後一次謝慕時還沒有做出他不彈了的手勢)
11/18 10:42, 7F

11/18 10:43, 7年前 , 8F
發現在台灣許多人寧可先去排簽名 錯過encore也沒關係
11/18 10:43, 8F

11/18 14:50, 7年前 , 9F
你以為大家都住台北ㄛ
11/18 14:50, 9F

11/18 20:16, 7年前 , 10F
大師彈一彈有甩甩手,所以後面那種自暴自棄式的
11/18 20:16, 10F

11/18 20:17, 7年前 , 11F
安可我聽得很惶恐啊 ><
11/18 20:17, 11F

11/18 21:18, 7年前 , 12F
我是聽17號這場的,為什麼會說康哥後面的安可自暴自棄啊?
11/18 21:18, 12F

11/18 22:27, 7年前 , 13F
對了,<埃及古壺>結尾緊接第4號敘事曲的開頭,那感覺真棒
11/18 22:27, 13F

11/18 22:55, 7年前 , 14F
他手可能很累了,一開始隔蠻久才給安可的,後面像
11/18 22:55, 14F

11/18 22:58, 7年前 , 15F
直接放棄掙扎很快安可,而且也不彈慢的
11/18 22:58, 15F
文章代碼(AID): #1Ry4hwW6 (clmusic)
文章代碼(AID): #1Ry4hwW6 (cl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