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3/28 克里夫蘭

看板clmusic (古典音樂)作者 (跟月亮乾杯!)時間7年前 (2019/03/29 00:38), 7年前編輯推噓5(506)
留言11則, 5人參與, 7年前最新討論串1/1
上半場的皇帝,鋼琴有點拘謹,也很優雅細膩 比起動不動就 exponential crescendo 的幾個現代鋼琴家 我更喜歡這樣的詮釋 樂團的部份這是我第一次聽克里夫蘭,名列五大之一我有點期待 豐沛的弦樂,非常有存在感,即使在三樓前排還是覺得身在瀑布底下 音色很有光澤,是不是約好了一起用soloist版本的弦(?) 又像是在上台前將每一把弓確實的上飽了松香 銅管和木管嵌在綿厚的弦樂裡,木管和弦樂之間的界線 甚至銅管和弦樂的界線,都變得模糊 第二樂章在銅管的長音中,弦樂慢慢浮現 「欸,弦樂你一直在這裡現在才探出頭來嗎」這樣的程度 這樣的聲部平衡意外的讓我喜歡 不過,同行的友人說和他約20年前聽到的克里夫蘭己經小有不同(?) 下半場柴五應該是我聽過最快的版本,但沒有違和感 這曲目的編制和上半場有非常大的不同 整體來說我更喜歡下半場樂團的動態和表情,可以甜美可以凶猛 本來覺得票價有點貴,但聽完覺得值回票價 非常優秀的樂團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4.17.4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lmusic/M.1553791109.A.554.html

03/29 00:41, 7年前 , 1F
同意你的值回票價!
03/29 00:41, 1F

03/29 00:41, 7年前 , 2F
非常認同 "銅管和木管嵌在綿厚的弦樂裡 界線變得模糊"
03/29 00:41, 2F

03/29 00:42, 7年前 , 3F
很特別的一種平衡
03/29 00:42, 3F

03/29 00:43, 7年前 , 4F
雖然有時會有木管solo時 是不是要再大聲一點點的感覺
03/29 00:43, 4F

03/29 00:45, 7年前 , 5F
但我想或許這樣的聲部平衡就是指揮要傳達的
03/29 00:45, 5F
我也認為這是指揮有意識的決定 上下半場不同的編制就清楚說明這一點 ※ 編輯: Acinonyx (36.224.17.44), 03/29/2019 00:47:39

03/29 07:05, 7年前 , 6F
請問一下,有人知道上下半場安可曲各是什麼曲子嗎?
03/29 07:05, 6F

03/29 07:11, 7年前 , 7F
認同!
03/29 07:11, 7F

03/29 07:11, 7年前 , 8F

03/29 10:26, 7年前 , 9F
請問 Pop大為何會有這張圖? 工作人員寫的?
03/29 10:26, 9F

03/29 11:21, 7年前 , 10F
聽完散場時 一樓大廳貼出來的
03/29 11:21, 10F

04/01 21:01, 7年前 , 11F
謝謝Pop大的說明!
04/01 21:01, 11F
文章代碼(AID): #1SdFY5LK (clmusic)
文章代碼(AID): #1SdFY5LK (cl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