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108/3/29 克里夫蘭管絃樂團 交響曲之夜

看板clmusic (古典音樂)作者 (卜基)時間7年前 (2019/03/29 23:29), 編輯推噓4(4010)
留言14則, 4人參與, 7年前最新討論串1/1
今晚聽到克里夫蘭演出普羅高菲夫第三交響曲與理查史特勞斯 英雄的生涯交響詩,是半年來聽幾個國外交響樂團演出,最過癮的一次。充分發揮了美國樂團強大管樂的性能。本來白天工作得很疲憊,想說會不會在廳裡睡著,但音樂實在"吵"得讓人越聽越有精神。 普三第一樂章結束前從震攝人心的樂段突然轉弱,彷彿把鏡頭帶向遠方,非常吸引人。第二樂章無論是弦樂的"滑奏",還是此起彼落的木管樂音都很精采。到第四樂章突然覺得弦樂的演奏既果斷又整齊,果真是一流樂團。這首曲子我從未在音樂會聽過,很高興此次能一飽耳福。 月初的LPO,一月的CSO, 去年的 BPO,感覺都沒有這麼強悍。跟選曲有關吧? 覺得是非常值回票價的一場音樂會。(不好意思,敝人層次比較低一些) 不知樂友們的感受如何?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0.200.192.2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lmusic/M.1553873385.A.388.html

03/30 01:26, 7年前 , 1F
樂團最後還是拼弦樂,管樂只是點綴。
03/30 01:26, 1F

03/30 01:27, 7年前 , 2F
普三是很冷門的曲目,我聽三十年第一次聽。平常也沒有聽
03/30 01:27, 2F

03/30 01:27, 7年前 , 3F
錄音。
03/30 01:27, 3F

03/30 01:42, 7年前 , 4F
NSO 2013演過
03/30 01:42, 4F

03/30 01:42, 7年前 , 5F
樂團是Cleveland好很多 但我比較喜歡呂的詮釋
03/30 01:42, 5F

03/30 02:34, 7年前 , 6F
想問一下什麼是"美國樂團強大管樂的性能"?
03/30 02:34, 6F

03/30 19:48, 7年前 , 7F
個人的感受是管樂,尤其銅管,比NSO
03/30 19:48, 7F

03/30 19:51, 7年前 , 8F
強多了,不好好發揮就可惜,像CSO
03/30 19:51, 8F

03/30 19:52, 7年前 , 9F
演出布一二總覺得沒解放該團的管樂實力
03/30 19:52, 9F

03/30 20:26, 7年前 , 10F
比NSO銅管強很簡單啊…不過其實克團的銅管演的很壓抑 不
03/30 20:26, 10F

03/30 20:26, 7年前 , 11F
止銅管 木管也是
03/30 20:26, 11F

03/30 20:28, 7年前 , 12F
依照指揮那速度 管樂其實跟的很辛苦 效果無法發揮出來
03/30 20:28, 12F

03/30 22:26, 7年前 , 13F
這我就不懂了,還請 ensuey 大多多賜教
03/30 22:26, 13F

03/30 23:51, 7年前 , 14F
另,我是指布拉姆斯的作曲沒能讓管樂充分發揮,非指樂團演奏
03/30 23:51, 14F
文章代碼(AID): #1SdZdfE8 (clmusic)
文章代碼(AID): #1SdZdfE8 (cl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