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NSO 琵琶 交響

看板clmusic (古典音樂)作者 (???)時間7年前 (2019/03/30 23:40), 編輯推噓2(200)
留言2則, 2人參與, 7年前最新討論串1/1
指揮/莊東杰 琵琶/吳蠻 李子聲:《布農. 天籟》(原住民委員會委託創作,世界首演) 趙季平:第二號琵琶協奏曲 斯特拉溫斯基:給小樂團的組曲 第二號 浦朗克:小交響曲 曲目皆十分冷門 以此前提觀之票賣得十分不錯 原以為《布農. 天籟》會是以布農族音樂發想而充滿怪異聲響的現代作品 實際聽來靜謐莊嚴 NSO一年來演出多首原住民音樂相關委託所創作的現代作品 委託主題十分有創意 趙季平的第二號琵琶協奏曲也不是追求奇異音響效果之作 與解說相同的確是有中國風味的曲子 琵琶顯然不是與樂團一爭雌雄的樂器 獨奏時清晰明亮 樂團一進來便滅頂 就算管絃樂部分已不厚重亦然 吳蠻的獨奏非常好聽 音量也比想像中來得大上許多 差點使人忘記琵琶是國樂器的事實 安可曲的陽春白雪-古曲則是令人驚喜的絕妙甜點 史特拉汶斯基的第二號小組曲是NSO首演 可能是臺北首演 不過去年此曲其實已經在高雄演出過 當然NSO的實力輾壓高市交絕對是沒問題 不過小號明顯的頗弱 出動洋將的下半場的確已經比本土選手上陣的上半場要好了 但不穩也是事實 尤其今天的弱音實在令人提心吊膽 蒲朗克的小交響曲正如指揮所言是溫暖的曲子 沒有去過巴黎似乎仍能在躍動的音符中看到聖誕節大家團聚慶祝節慶歡樂的景象 十分溫馨的曲子 NSO較少排出這種由小曲子組成的音樂會 換換口味的確不錯 雖然北市交在前任首席指揮任內就常這樣幹了XD -- 部落格 放著一些亂寫的東西 歡迎來坐 http://blog.xuite.net/taiwan10000/wretch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1.30.19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lmusic/M.1553960426.A.2BB.html

03/30 23:54, 7年前 , 1F
讚! 很想聽但沒空,還好看到大大分享心得。
03/30 23:54, 1F

03/31 08:29, 7年前 , 2F
整個樂團很和諧,優雅
03/31 08:29, 2F
文章代碼(AID): #1SdutgAx (clmusic)
文章代碼(AID): #1SdutgAx (cl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