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NSO來自臺灣— 2019 日本巡演行前音樂會

看板clmusic (古典音樂)作者 (???)時間7年前 (2019/04/20 23:59), 編輯推噓1(108)
留言9則, 2人參與, 7年前最新討論串1/1
指揮/呂紹嘉 小提琴/林品任 芥川也寸志:《為交響曲所寫的音樂》 孟德爾頌 : E 小調小提琴協奏曲 江文也:《臺灣舞曲》 西貝流士:第二號交響曲 寫一下簡短的心得 芥川也寸志:不錯聽 演出效果很好 有點像蕭士塔高維契寫的電影配樂 唯一可惜的是小號部 音色不齊讓人很出戲 孟德爾頌:之前林品任就有與NSO合作此曲的經驗 指揮是故陳秋盛 兩場比較 這次林更發自信 協奏也比陳老態龍鍾的指揮好上太多 偶爾的即興加速感覺效果不是很好 時機的拿捏就等舞台經驗的累積與歷練了 江文也:呂紹嘉的詮釋與老師陳秋盛留下的錄音很不一樣 並未特別強調各聲部 NSO在這裡很可惜地未能展現出此曲特殊的色彩 而且有種疏離感 然後小號賣來亂...... 西貝流士:上一次有樂團在臺演出此曲應該是奧斯陸愛樂 以樂手實力而言NSO當然是不能比 老實說NSO今日的銅管表現已經有不錯水準 但齊奏一出來差距十分明顯 也因為銅管大多時候水準不錯 所以小號的落差被完全放大 但個人認為差距最大的是奧斯陸場非常自然的演出 對比NSO今日顯得太過斧鑿痕了 安可曲是西貝流士的Valse Triste -- 部落格 放著一些亂寫的東西 歡迎來坐 http://blog.xuite.net/taiwan10000/wretch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5.201.17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lmusic/M.1555775999.A.8CD.html

04/21 00:39, 7年前 , 1F
上次奧斯陸同曲好很多
04/21 00:39, 1F

04/21 00:41, 7年前 , 2F
感覺挑Sibelius二號去巡迴其實不是挑的很好
04/21 00:41, 2F

04/21 00:41, 7年前 , 3F
因為木管和銅管整體合奏的精緻度還是和一線樂團有差
04/21 00:41, 3F

04/21 00:41, 7年前 , 4F
有點自曝其短
04/21 00:41, 4F

04/21 00:42, 7年前 , 5F
其實用開季的蕭四或許更能發揮NSO的優點
04/21 00:42, 5F

04/21 00:43, 7年前 , 6F
其實之前呂和NSO的Sibelius第一也演得不錯
04/21 00:43, 6F

04/21 00:44, 7年前 , 7F
不過二號完全是另一種風格 NSO還無法掌握的很好
04/21 00:44, 7F

04/21 23:41, 7年前 , 8F
西二上次奧斯陸的演出真的不錯,印象深刻,這次NSO的演出
04/21 23:41, 8F

04/21 23:41, 7年前 , 9F
毛邊較多,捏了好幾把冷汗呀
04/21 23:41, 9F
文章代碼(AID): #1Skq7_ZD (clmusic)
文章代碼(AID): #1Skq7_ZD (cl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