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想請教剛剛台北愛樂電台放的曲子

看板clmusic (古典音樂)作者 (謝憨)時間7年前 (2019/05/05 13:26), 編輯推噓1(104)
留言5則, 3人參與, 7年前最新討論串1/1
剛才(5/5週日)12:55左右台北愛樂放了一首蕭邦的鋼琴獨奏曲 沒有專心聽開頭,是爸爸問我這是什麼曲子的時候才在認真聽 我秒回是Ballade,但不知道是四首哪一首 所以去找琴譜來看,結果發現都不是! 翻了半天所有的蕭邦琴譜,曲子都要演奏完了,還是堅持不用app辨認 結果完全找不到 最後上網查台北愛樂官網,只找到說他們放的是op22 但op22不是啊,那是大約十二點半播的 覺得大為困擾,不知道有沒有板友剛好剛剛也在聽台北愛樂的 曲子印象開始模糊了,只記得是三拍子的,然後尾奏有一段右手單音旋律 終止式是大調,曲子沒有很慢,我覺得聽起來很像是BalladeII,但不是><" 不知道能否在這邊問曲子~"~ 感謝各位撥冗閱讀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193.7.5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lmusic/M.1557033965.A.C96.html

05/05 18:27, 7年前 , 1F
聽描述很像是Op.22,四首ballade只有No.3後面是大調
05/05 18:27, 1F

05/05 18:27, 7年前 , 2F
收尾,也的確是有一段右手單音下行@@...
05/05 18:27, 2F

05/07 16:53, 7年前 , 3F
痛苦… 印象中是常見的曲子,但現在還是遍尋不著
05/07 16:53, 3F

05/07 16:54, 7年前 , 4F
不是四首敘事曲也不是圓舞曲,也不是詼諧曲跟奏嗚曲…
05/07 16:54, 4F

05/09 23:13, 7年前 , 5F
可以直接打電話詢問看看,應該會有記錄
05/09 23:13, 5F
文章代碼(AID): #1SpdFjoM (clmusic)
文章代碼(AID): #1SpdFjoM (cl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