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 演奏會後的簽名會

看板clmusic (古典音樂)作者 (andrew15890)時間7年前 (2019/05/11 23:50), 7年前編輯推噓22(22040)
留言62則, 18人參與, 7年前最新討論串1/1
如題 今天聽了曾宇謙的表演後有點小問題想跟大家聊聊 今晚曾宇謙在高雄衛武營音樂廳表演 上半場是協奏曲 下半則是交響曲 下半場一結束後一些人直接轉頭忘門口衝出去 下半場只有樂團跟指揮欸 這樣台上在謝禮時衝出音樂廳 難道不覺得很不尊重台上的樂團跟指揮嗎 指揮在敬禮時看著台下一堆人往門外衝 指揮會怎麼想? 固然 很多粉絲們很想跟曾宇謙簽名拍照 這可以理解 但是總要給台上的指揮跟樂團基本的鼓掌 等到第一次指揮離開台上再出去比較好吧 這種現象不只有高雄有 台北也是一樣 希望明天台中場的觀眾朋友 至少可以給指揮與樂團一點該有的尊重與鼓勵 這樣不管是指揮或是獨奏家們 都比較願意再來到這裏表演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3.200.8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lmusic/M.1557589858.A.6FE.html

05/11 23:56, 7年前 , 1F
我覺得樂團指揮也都很有經驗不會在意吧XD 畢竟這場簽
05/11 23:56, 1F

05/11 23:56, 7年前 , 2F
名是有限額的
05/11 23:56, 2F
的確啦 但我覺得他們拉這麼辛苦也值得一些掌聲跟尊重吧 ※ 編輯: andrew15890 (114.33.200.81), 05/12/2019 00:04:21

05/12 00:10, 7年前 , 3F
這個正常,不用介意。況且這節目的主秀本來就是曾。其實
05/12 00:10, 3F

05/12 00:10, 7年前 , 4F
有協奏曲簽名會的節目都這樣,少人去簽才真的尷尬
05/12 00:10, 4F

05/12 00:10, 7年前 , 5F
是沒錯~我有拍手到最後喔! 我覺得指揮很棒!
05/12 00:10, 5F
耶我也是聽到最後拍到最後

05/12 00:13, 7年前 , 6F
指揮很棒!
05/12 00:13, 6F

05/12 00:15, 7年前 , 7F
今晚本來早買票要去聽曾了,但母親節老婆指示要一起去聽費
05/12 00:15, 7F

05/12 00:15, 7年前 , 8F
玉清告別演唱會,剛剛1117pm才結束。曾跟費真的都是很敬業
05/12 00:15, 8F

05/12 00:15, 7年前 , 9F
的表演者!
05/12 00:15, 9F

05/12 01:09, 7年前 , 10F
如果沒限100名大家就會聽完了
05/12 01:09, 10F
去年三月曾宇謙那場獨奏會在國家音樂廳我也有去聽,即使沒限額也是一堆人節目一結束馬上衝出去,連安可曲都不聽了。那這真的是喜愛曾宇謙音樂的人該有的樣子嗎

05/12 01:13, 7年前 , 11F
我也有拍到最後,簽名會一開始是說「音樂會結束」後開
05/12 01:13, 11F

05/12 01:14, 7年前 , 12F
始發放號碼牌,我想說會等安可結束才放人,結果下半場
05/12 01:14, 12F

05/12 01:15, 7年前 , 13F
一結束就一堆人衝出去了。不過我坐二樓位置超窄,根本
05/12 01:15, 13F

05/12 01:16, 7年前 , 14F
不好意思跟從兩邊的人擠出去
05/12 01:16, 14F

05/12 01:17, 7年前 , 15F
還沒安可就發完了
05/12 01:17, 15F

05/12 01:20, 7年前 , 16F
如果有多去幾場簽名會就會發現沒限額還是不少人會先跑出來
05/12 01:20, 16F

05/12 01:21, 7年前 , 17F
因為通常獨奏的名氣比較大.再者早簽完早回家
05/12 01:21, 17F

05/12 01:22, 7年前 , 18F
我去台北台中也是這樣
05/12 01:22, 18F

05/12 01:23, 7年前 , 19F
我去台北台中看到的也是這樣.
05/12 01:23, 19F

05/12 01:52, 7年前 , 20F
因為簽名是限量,限量是殘酷的,這個陋習其來有自
05/12 01:52, 20F

05/12 01:53, 7年前 , 21F
嗯...既然主辦方都不在意,那就是考驗個人恥力了。
05/12 01:53, 21F

05/12 01:55, 7年前 , 22F
台灣國家級音樂廳這種玩法很糟,平常沒簽還沒感覺,這次西
05/12 01:55, 22F

05/12 01:55, 7年前 , 23F
貝流士音樂會想找指揮簽名反而被擋在門外
05/12 01:55, 23F

05/12 02:03, 7年前 , 24F
然後看到指揮走上台,觀眾往外跑的奇妙景象,這種畫面不攝
05/12 02:03, 24F

05/12 02:03, 7年前 , 25F
起來真是太可惜
05/12 02:03, 25F
真的覺得這種陋習要宣導,主辦單位也真的應該要檢討 ※ 編輯: andrew15890 (42.77.94.234), 05/12/2019 02:16:13 ※ 編輯: andrew15890 (42.77.94.234), 05/12/2019 02:17:32

05/12 04:07, 7年前 , 26F
還好ㄅ我屎快拉出來不行ㄇ??? 總比在演出中在那邊跟你借
05/12 04:07, 26F

05/12 04:08, 7年前 , 27F
過要好吧 還是你更希望聞到新鮮現產的???
05/12 04:08, 27F

05/12 04:15, 7年前 , 28F
還有真正的陋習是簽名這件事吧!我全神貫注用盡心神演出
05/12 04:15, 28F

05/12 04:16, 7年前 , 29F
後還要被罰寫自己的名字啊!突然想起小學講髒話被導師罰
05/12 04:16, 29F

05/12 04:17, 7年前 , 30F
寫自己的名字100次便感到痛不欲生,超過100次無法想像!
05/12 04:17, 30F

05/12 04:19, 7年前 , 31F
然後簽太亂簽一個字的有些人又要該,名字筆劃多的簡直想
05/12 04:19, 31F

05/12 04:20, 7年前 , 32F
死。隔天趕飛機根本只想趕快回飯店去睡覺好ㄇOrz
05/12 04:20, 32F

05/12 04:21, 7年前 , 33F
敏感的人時差一小時就會有影響了
05/12 04:21, 33F

05/12 07:31, 7年前 , 34F
曲目結束往外衝很正常 國外也一堆 倒不是排簽名而是趕車XD
05/12 07:31, 34F

05/12 09:44, 7年前 , 35F
ppp講得好像人家逼演出者簽名似的 事實上不簽的在所
05/12 09:44, 35F

05/12 09:44, 7年前 , 36F
多有
05/12 09:44, 36F

05/12 10:13, 7年前 , 37F
現在古典音樂這麼弱勢小眾了, 簽名是很好的交流與宣傳
05/12 10:13, 37F

05/12 10:17, 7年前 , 38F
支持古典音樂表演者最好的方式就是買票進場
05/12 10:17, 38F

05/12 10:19, 7年前 , 39F
只要不是惡意干擾,我覺得一些生理小雜音或是早退無關宏旨
05/12 10:19, 39F

05/12 10:22, 7年前 , 40F
以昨天費玉清為例,無休息一唱近四小時,老人家進出很正常
05/12 10:22, 40F

05/12 10:24, 7年前 , 41F
現場觀眾不以為意,台上台下氣氛也很好.戲劇表演也是如此
05/12 10:24, 41F

05/12 10:26, 7年前 , 42F
我們可以/應該再提高參與古典樂的素養, 但毛不用那麼多
05/12 10:26, 42F

05/12 10:28, 7年前 , 43F
上次在台中聽五嶋綠,我覺得雜音雖多但最尷尬的是票房不好
05/12 10:28, 43F

05/12 10:29, 7年前 , 44F
但後來簽名會時她看到許多(常年)樂迷應該高興不少
05/12 10:29, 44F

05/12 10:33, 7年前 , 45F
上月在台北聽有史以來音樂最多元的臺灣國樂團-閻選之樂
05/12 10:33, 45F

05/12 10:35, 7年前 , 46F
閻惠昌老師跟眾樂人把氣氛弄得很熱鬧與感人
05/12 10:35, 46F

05/12 10:36, 7年前 , 47F
聽眾有參與感也很感動, 這就是很好的音樂宣傳與推動
05/12 10:36, 47F

05/12 16:28, 7年前 , 48F
唉,台中場也一樣,看到好傻眼
05/12 16:28, 48F

05/12 16:34, 7年前 , 49F
根本就追星啊 昨天烏果斯基就沒這麼瘋狂
05/12 16:34, 49F

05/12 17:10, 7年前 , 50F
每次都這樣 真的很不尊重人
05/12 17:10, 50F

05/12 17:50, 7年前 , 51F
不簽更慘 耍大牌 簽一下會死 瞧不起台灣 經濟公司為了滿
05/12 17:50, 51F

05/12 17:50, 7年前 , 52F
足樂迷的需求較演奏家多擔待 大概只有非常大牌如齊瑪曼
05/12 17:50, 52F

05/12 17:51, 7年前 , 53F
不簽也沒幾個人會說什麼
05/12 17:51, 53F

05/12 20:05, 7年前 , 54F
曲子一結束就要馬上離開…要趕車
05/12 20:05, 54F

05/13 00:27, 7年前 , 55F
想問有人聽今天台中場覺得有點失望的嗎
05/13 00:27, 55F

05/13 22:51, 7年前 , 56F
回樓上 不會耶 覺得國台交演出很讚
05/13 22:51, 56F

05/14 13:04, 7年前 , 57F
我覺得上半場指揮的控制力很不錯,但下半場3,4樂章個人
05/14 13:04, 57F

05/14 13:04, 7年前 , 58F
覺得樂團有點混亂
05/14 13:04, 58F

05/17 00:01, 7年前 , 59F
正常啊 大咖 迷妹多
05/17 00:01, 59F

05/19 14:54, 7年前 , 60F
搞限量一定會變成這樣阿
05/19 14:54, 60F

05/25 20:13, 7年前 , 61F
每次都嘛這樣
05/25 20:13, 61F

05/25 20:13, 7年前 , 62F
也要看真正多少是樂迷還是迷妹
05/25 20:13, 62F
文章代碼(AID): #1SrkzYR- (clmusic)
文章代碼(AID): #1SrkzYR- (cl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