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Dmitry Shishkin台北獨奏會

看板clmusic (古典音樂)作者 (ericchen)時間6年前 (2019/10/01 23:52), 6年前編輯推噓4(404)
留言8則, 5人參與, 6年前最新討論串1/1
今晚Shishkin的獨奏會實在讓太驚豔了!去年他第一次來台,人在國外錯過了,這次總算 聽到他的現場演出了。雖然他柴賽剛奪得銀牌,但今晚觀眾蠻少的,我想是因為曲目比較 冷門的緣故。但我超愛今晚的曲目,尤其是下半場整場都是普羅高菲夫,把鋼琴當打擊樂 在敲,爽度爆表! 上半場的舒伯特D899 no2 跟no14 奏鳴曲說真的沒什麼感覺,就是很中規中矩的彈完。德 布西的棕髮少女六月趙成珍的獨奏會也有彈,兩人完全是不同的風格!Shishkin就是很直 接的彈過去,沒有過多的細節,給人很隨意的感覺。另一首德布西的作品快樂島整個就很 炫技了,有被驚艷到! 下半場普羅的4首練習曲op2跟戰爭奏鳴曲no7就是他的強項了。第一首練習曲我覺得他彈 超快的,但完全沒有out of control的感覺。他最厲害的是很多人彈普羅總會給人很暴力 的感覺,但他砸琴歸砸琴,整體上聽起來還是非常冷靜沉著。另外,在國家音樂廳這麼哄 的場地,他的快速音群還可以保有顆粒感,有好幾幕看到他的腳幾乎離開踏板,真心覺得 手指的控制力也太好了!最後送上三首安可,蕭邦圓舞曲no14、拉赫曼prelude op32 no8 還有梅特納的Forgotten Melodies op38 no6。感覺他剛彈完普羅馬上彈蕭邦整個很激昂 很不蕭邦哈哈,最後那首梅特納真的美到不行,太喜歡了! Shishkin的音樂給我一種很高冷的感覺,他不會給到很滿,連砸琴也很高貴優雅。或許是 這個原因他之前蕭邦大賽只有第六名。但雖然如此,我還是超愛他的英雄啊,像是一個高 貴的王子,不像很多人是兇猛的野獸哈哈。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在台灣聽到他帶來全新的曲 目,今天聽完後又更喜歡他了! 今天的音樂會謝幕可拍照,又有簽名會可以跟他拍照,覺得很棒哈哈哈!本人真的超帥啊 ! https://i.imgur.com/ptrqb7L.jpg
https://i.imgur.com/O1JpvgD.jpg
https://i.imgur.com/HoR8tRi.jpg
https://i.imgur.com/8KOhQXy.jp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9.11.65.8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lmusic/M.1569945127.A.45B.html ※ 編輯: jsu0418 (39.11.65.87 臺灣), 10/01/2019 23:53:20

10/02 00:22, 6年前 , 1F
我也喜歡下半場演出,不太適應他的舒伯特即興曲與蕭邦圓舞
10/02 00:22, 1F

10/02 00:22, 6年前 , 2F
曲。 不過最後一首安可曲覺得很美。 但奇怪我對拉赫曼尼諾
10/02 00:22, 2F

10/02 00:22, 6年前 , 3F
夫這首前奏曲沒有印象。 癡呆了。
10/02 00:22, 3F

10/02 01:01, 6年前 , 4F
比賽只有第一名跟不是第一名這兩種結果
10/02 01:01, 4F

10/02 02:17, 6年前 , 5F
可惜錯過了這場,希望他還能再來
10/02 02:17, 5F

10/02 10:10, 6年前 , 6F
好文,推粒粒分明
10/02 10:10, 6F

10/02 14:04, 6年前 , 7F
去年的演出曲目我覺得整體來說更精采
10/02 14:04, 7F

10/02 14:36, 6年前 , 8F
10/10他還會來!
10/02 14:36, 8F
文章代碼(AID): #1TatOdHR (clmusic)
文章代碼(AID): #1TatOdHR (cl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