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木管樂器運用比較特別的曲子?

看板clmusic (古典音樂)作者 (哀鳳15)時間6小時前 (2026/06/24 18:50), 編輯推噓1(100)
留言1則, 1人參與, 5小時前最新討論串1/1
一直覺得木管樂器給人的印象就是吹牧歌、田園風 輕盈、清新、跟著弦樂搭配的那種角色 直到聽到巴哈的約翰受難曲(BWV245)第一首合唱 只用長笛跟雙簧管(還是攻擊性比較弱的古樂器) 在低沉持續音上面吹不協和音 完全毛骨悚然 覺得背後有什麼東西在盯著你 原來木管可以這麼陰、如此可怕 https://youtu.be/w2LakofZAhw?si=8Y33newDmtz2y05l
請問大家還有沒有類似 木管樂器被用得很不按常理出牌的曲子推薦? 不限時代跟風格,跪求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7.240.176.8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lmusic/M.1782298228.A.9B8.html

06/24 19:18, 5小時前 , 1F
春之祭開頭的巴松管
06/24 19:18, 1F
文章代碼(AID): #1gExPqcu (clmusic)
文章代碼(AID): #1gExPqcu (cl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