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NSO交響情詩

看板clmusic (古典音樂)作者 (???)時間1小時前 (2026/06/28 00:21),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曲目: Schumann: Piano Concerto Mahler: Symphony No.6 Ingrid Fliter/鋼琴 Jun Märkl/指揮 NSO 因為NSO的演出品質日趨薄弱又載浮載沉 闊別超過整整一年沒有進場它的音樂會 這場沒聽就是缺席整個樂季了 演出品質? 我覺得舒曼是地獄 馬勒......以作品內容實在無法稱作是天堂 但演出品質真的不錯耶 舒曼真的很奇怪 第一樂章軟趴趴 慢速詮釋本身沒有錯 但樂團結構撐不起來就是散架 當然 如果是要解釋成表現舒曼躁鬱症的鬱期狀態 那就是難以同意但可理解了 第二樂章則是那種鬧鐘響了但精神頹靡起不來的狀態 第三樂章的動態稍微回來了 但也只是相對的狀態而已 鋼琴部分因為本闕作品鋼琴與樂團必須緊密配合 樂團如此實在很難聽出鋼琴如何 少數長段獨奏在第一樂章的裝飾奏 層次、節奏、音色都沒有很理想 安可曲是平穩的舒曼奏鳴曲樂章 以及彈得極富個性的蕭邦圓舞曲 都快變成馬厝卡了 聽了上半場的表現以為下半場是要害了了 沒想到相當棒 首先是層次部分 Märkl相當用心 不同樂段、樂句、聲部 都做了相應的安排調度 再者 這裡的樂團已擺脫上半場的疲弱無力 甚至難得聽到近期的NSO如此少的失誤 少數真的讓我不滿的地方在Andante選擇排在第二樂章 個人還是比較偏好Scherzo:II, Andante:III的安排 不過Märkl在三、四樂章的銜接有說服我 第二樂章感染力強賺人熱淚 上半場實在不太想拍手的我下半場可以毫無心理障礙的鼓掌 脫口而出:「真的不錯耶。」 ----- Sent from JPTT on my HTC U24 pro. -- 部落格 放著一些亂寫的東西 歡迎來坐 https://framuvel.pixnet.net/blo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233.5.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lmusic/M.1782577301.A.FC8.html
文章代碼(AID): #1gF_YL_8 (clmusic)
文章代碼(AID): #1gF_YL_8 (cl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