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6/28張凱閔獨奏會
Chopin: Waltz in F minor, Op. 70 No. 2
Chopin: Fantasy in F minor, Op. 49
Scriabin: Piano Sonata No. 3 in F-sharp minor, Op. 23
Schubert: Piano Sonata No. 21 in B-flat major, D. 960
這場獨奏會包括我的很多第一次:
第一次聽張凱閔的獨奏會
第一次聽台灣創藝舉辦的音樂會
第一次在台北生技園區多功能廳聽音樂會
第一次聽C.Bechstein鋼琴
http://i.imgur.com/gRgHnOs.jpg

張凱閔謝幕
生技園區廳氛圍有點像松菸誠品廳
都屬於小型展演廳
不過生技園區這邊觀眾席縱深倒沒有誠品廳拉那麼長
聲響滿直接 帶有一些修飾 不會太過度
還是比較喜歡國家演奏廳清晰而飽滿的聲音
但這兒也很好了 尤其它設計著眼於多功能用途
C.Bechstein這架琴聲音很好
紮實的基底為基礎
加上珍珠般的溫潤
獨奏在張凱閔風格上音量完全不是問題
演奏協奏曲或在大空間演奏時聲音的穿透力仍待實際聆聽
張凱閔的風格就是健康有力
我不確定這種風格拿來演奏蕭邦是否就是現在所推崇的健康風格
但個人主觀上仍舊希望再加點音色
另外史克里亞賓偏早期的第三號奏鳴曲也是如此
尤其是在我聽完陳毓襄同曲錄音嫌她在此曲過於強勢的力度後
又在現場聽到以更磅礡的力道呈現此曲的時候
不過下半場就完全不一樣了
張凱閔還是呈現強壯的骨架
但此曲幽靜陰暗飄揚著死亡氣息的氣氛
張凱閔很成功的抓到了
最成功者以第二樂章如午夜般寧靜而思緒悠遠的情緒下得最足
三、四樂章則是張凱閔風格的強壯
以強壯開始的這場獨奏會 也以強壯結束
安可曲給得相當大方
Debussy: La Plus que lente
Chopin: Sonata No.3 Mov IV
Brahms: Intermezzo Op.118-2
Wagner: Elegie
不同作曲家、不同曲風一次滿足
其中布拉姆斯深得我心
希望之後獨奏會考慮多些布拉姆斯
至於華格納 非常稀有罕見的小曲
完全沒聽過 還以為是當代作品
連現場排簽名會也有人討論想問問
-----
Sent from JPTT on my HTC U24 pro.
--
部落格 放著一些亂寫的東西
歡迎來坐
https://framuvel.pixnet.net/blo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233.5.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lmusic/M.1782659671.A.F5B.html
※ 編輯: sandiegopadr (118.233.5.5 臺灣), 06/28/2026 23:32:25
clmusic 近期熱門文章
PTT影音娛樂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