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串[問題] 請問怎樣才算是個好指揮呢?
共 3 篇文章
首頁
上一頁
1
下一頁
尾頁

推噓2(2推 0噓 10→)留言12則,0人參與, 最新作者percus (percus)時間11年前 (2014/11/04 11:05), 編輯資訊
0
0
1
內容預覽:
歌劇其實大部分人是打在拍子上的,包括歐洲歌劇院在內。歐洲歌劇院大體來說比歐洲樂團更加 on beat,畢竟歌劇比較複雜、比較多地方會有變動的可能,如果時間距離太遠,說真的對歌者對樂團來說都非常難跟。. 歌者要拖這是一回事,但是至少據我了解這不影響是否 on beat。歌者再怎麼拖,也不可能背離基本的
(還有524個字)

推噓13(13推 0噓 26→)留言39則,0人參與, 最新作者percus (percus)時間11年前 (2014/11/04 03:38), 編輯資訊
0
0
1
內容預覽:
根據樓主的問題我從幾個角度來回答吧!. 論指揮自由──技巧. 從技巧到音樂詮釋,指揮有各種程度的自由,但也有一定的限制。從技巧來說,「下、. 左、右、上」的四拍子拍型大體來說不會改變。一個指揮可以清楚、可以不清楚、可以. 認為四拍要在同一點上或是不同點上,都有不同的要求。技巧上也可以向下點、向上點、
(還有2357個字)

推噓3(3推 0噓 1→)留言4則,0人參與, 最新作者tkg2012 (生蛋拌飯)時間11年前 (2014/11/04 00:04), 編輯資訊
0
0
1
內容預覽:
原諒我問了個蠢問題.... 但我是有點疑惑,像指揮這種自由度甚大的角色,是從哪些因素判斷好壞的呢?. 畢竟指揮也不是節拍器,而且有些很好的樂團根本也不需要指揮勞心太多。. 順帶一提,有些指揮的動作我真心看不懂XD 只有樂手們看得懂啊ORZ. 未必打在拍子上,也不一定很明確地在關鍵段落給出指示,. 可
(還有11個字)
首頁
上一頁
1
下一頁
尾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