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請問怎樣才算是個好指揮呢?

看板clmusic (古典音樂)作者 (生蛋拌飯)時間11年前 (2014/11/04 00:04), 編輯推噓3(301)
留言4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3 (看更多)
原諒我問了個蠢問題... 但我是有點疑惑,像指揮這種自由度甚大的角色,是從哪些因素判斷好壞的呢? 畢竟指揮也不是節拍器,而且有些很好的樂團根本也不需要指揮勞心太多。 順帶一提,有些指揮的動作我真心看不懂XD 只有樂手們看得懂啊ORZ 未必打在拍子上,也不一定很明確地在關鍵段落給出指示, 可惜我都忘記是哪些指揮,無法給出具體例子。 問題沒法問得太具體,但還是希望有版友能夠給出一點提示,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0.112.216.6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clmusic/M.1415030662.A.106.html

11/04 00:48, , 1F
聽聲收貨吧!
11/04 00:48, 1F

11/04 02:01, , 2F
好聲音好音樂的就是好指揮。爛指揮給他好樂團也不會有音樂
11/04 02:01, 2F

11/04 13:27, , 3F
因為通常不會沒有練過就上台指揮,在台上的呈現,其實有很
11/04 13:27, 3F

11/04 13:27, , 4F
想法是台下的人看不到的,但樂團卻知道指揮要的是什麼。
11/04 13:27, 4F
文章代碼(AID): #1KLwU646 (clmusic)
文章代碼(AID): #1KLwU646 (clmus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