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 clmusic ]
討論串[問題] 為何古典音樂作曲家經常不替作品命名?
共 3 篇文章
首頁
上一頁
1
下一頁
尾頁
內容預覽:
假設我們觀察音樂最純粹的形式,就會發現. 音樂,以有限的符號(音符),表達/描述這個大千世界,. 不覺得這東西有很強的「數位」感嗎? (相對於類比來說). 就像電腦中的世界,所有東西是用 0/1 的符號來表達. 音樂用的也是那幾個有限的音符而己. 想像你是一個音樂家,手上有這麼一套工具,. 你可以用
(還有998個字)
內容預覽:
有一本書推薦你讀讀.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67551. 音樂大歷史:從巴比倫到披頭四. 話說就算是談古典音樂. 其實也是有分嚴肅音樂和輕音樂. 貝多芬 布拉姆斯 舒伯特 這些人算嚴肅音樂. 羅西尼 寫圓舞曲的史特勞斯 等等算是輕音樂. 輕音樂
(還有220個字)
內容預覽:
好比說. 貝多芬的命運交響曲. 莫札特的朱彼得交響曲. 這個“命運”和“朱彼得”都是後人為曲子加上去的名稱,. 用著用著習慣了所以大家也都這麼稱呼這些名曲。. 但是作曲家本人並沒有為這些曲子命名,而只是給予編號。. (順帶一提,我總覺得把莫札特第41號交響曲稱為朱彼得. 實在很不搭。). 想想不覺得
(還有340個字)
首頁
上一頁
1
下一頁
尾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