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 clmusic ]
討論串如何讓人踏進古典樂之門?
共 8 篇文章
內容預覽:
其實音樂是有功能性的。. 當我們討論音樂的時候其實還是要看音樂的功能性。. 當然,任何的音樂都可以當做純娛樂使用。. 這個世代純粹把古典音樂當成娛樂用的人變少。也就是當純的聆聽享受古典音樂的人變少。. 這是必然的。. 但即便在任何世代都是。. 只是音樂在這個世代的傳播與取得更容易。. 曾經人類只能靠
(還有905個字)
內容預覽:
19世紀以及更早之前有沒有流行(大眾)音樂?有!. 拿古典音樂所在的西方文化區舉例,當時流行音樂作曲家有西班牙的Sebastián Iradier,義大利的Ernesto De Curtis、Teodoro Cottrau、Eduardo di Capua,. 美國的Stephen Foster等等
(還有1034個字)
內容預覽:
我覺得沒這種事. 因為不管披頭四還是重金屬,. 都算是盛迎其世的時代。. 當年聽披頭的第一代還沒死絕,. 從小跟著第一代一起聽披頭的第二代也大有人在,. 因此塑造出一種好像披頭是萬世不滅的經典的概念。. 但可以想想看,. 20、30年代的音樂也很經典,. 也很有前瞻性與突破性,. 為何現在沒有什麼人
(還有923個字)
內容預覽:
戰文開始了怎麼可以不回呢XD. 吉松隆寫的那本書 我覺得他提到很有見解的一點. 他認為樂曲就像小孩 作曲家只是把他生出來. 但是一但他生出來了. 他後來要怎麼發展 被詮釋 被改編. 通通不是作曲家可以預測或控制的. 就像紀伯倫的先知. 裡面他寫到 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 他有他自己的生命和意志. 音
(還有1352個字)
內容預覽:
.... .... 本來我沒有想要繼續討論下去了,. 因為有幾個瞬間我自己也意識到這個問題似乎沒有意義,. 而且各位版友分析得也很有道理 .... 但是,開這個問題的前提似乎不是喜歡不喜歡或想不想,. 古典音樂就發展歷史是可以長篇大論的,作曲規則和邏輯也影響後世深遠,. 我沒有要抬槓,但是舉重金屬為
(還有531個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