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效果器沒聲音

看板guitar (吉他)作者 (小肥象)時間15年前 (2011/07/13 13:02), 編輯推噓6(6015)
留言21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我想請問一下 不知道有沒有人遇過這個問題嘛 我們練團室是自己做的 在一個團員家的樓上 但我的效果器組 全部都接好了 卻常常會沒聲音 連沒開的時候 CLEAN都沒有 只能用導線直接插音箱才可以 試過單顆也不行 但有時卻又整組又有聲音了(例如換插座) 正常得沒話說 樂器行跟我說只能去拜拜了 請問有解決方案嘛 謝謝喔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3.6.149

07/13 13:16, , 1F
你提到重點了啊 插座可能有問題(也或是插頭)
07/13 13:16, 1F

07/13 13:18, , 2F
如果你確定電有進來 那就只好一顆一顆查
07/13 13:18, 2F

07/13 13:19, , 3F
如果有其中一顆效果器壞了或是沒過電 你訊號在那邊可
07/13 13:19, 3F

07/13 13:20, , 4F
能就過不去了
07/13 13:20, 4F

07/13 13:21, , 5F
那要是電跟效果器都確定沒問題 那可能就是導線了
07/13 13:21, 5F

07/13 13:23, , 6F
那要是以上都沒問題....那就問題大了.....= =
07/13 13:23, 6F

07/13 13:36, , 7F
電都有進來呢 一顆一顆查也都沒聲音
07/13 13:36, 7F

07/13 13:36, , 8F
有可能是供電不足嘛=0=
07/13 13:36, 8F

07/13 15:25, , 9F
導線呢?
07/13 15:25, 9F

07/13 15:58, , 10F
放一包乖乖試試看
07/13 15:58, 10F

07/13 16:05, , 11F
導線也確定沒問題呢
07/13 16:05, 11F

07/13 16:35, , 12F
原PO要不要把設備列舉出來? 像是電供是哪牌 哪些效果
07/13 16:35, 12F

07/13 16:36, , 13F
器 甚至短導都列出來
07/13 16:36, 13F

07/13 16:39, , 14F
一顆顆查也沒聲音 你效果器的燈有亮嗎?? 雖然我覺得
07/13 16:39, 14F

07/13 16:41, , 15F
問題應該是在電供或是插座吧 供電不足可以用電表量
07/13 16:41, 15F

07/13 17:06, , 16F
你會不會是將吉他->導線接到效果器output,接反了
07/13 17:06, 16F

07/13 17:39, , 17F
BOSS ML2->OCD4->MXR M-169 電供是阿通伯牌
07/13 17:39, 17F

07/13 17:40, , 18F
短導是PLANET WAVES的
07/13 17:40, 18F

07/13 17:41, , 19F
沒有耶 因為一樣的東西都沒變 但有時候OK 有時不能耶
07/13 17:41, 19F

07/13 17:41, , 20F
我也問個問題 我電供插頭插下去會有火花欸 @@ 沒問題吧?
07/13 17:41, 20F

07/13 17:41, , 21F
燈都有亮耶 超奇怪的 沒有人遇過這種事嘛
07/13 17:41, 21F
文章代碼(AID): #1E7IRg04 (guitar)
文章代碼(AID): #1E7IRg04 (gui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