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聞] 不想買調音器?那就用手機來調音吧!

看板guitar (吉他)作者 (不做帥哥好多年)時間15年前 (2011/07/18 11:07), 編輯推噓4(400)
留言4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本文同步發表於 http://blog.xuite.net/tooodark/musicstation/48106711 「調音」是彈奏樂器前必須的動作,可以培養建立彈奏者的精確音感。 一個調音器(tuner)的價格,從幾百元到幾千元都有,價錢反映品質。 以前帶一個學校社團,叫社長買一個調音器讓大家共用都不買, 結果把社員繳的社費,拿去買什麼咖啡蛋糕的,人手一份,在期末的時候就吃光光。 美其名是慰勞大家(其實也不知道在辛苦什麼),實質上是一種浪費, 跟大學名校「巧立名目一定要把預算花完」一樣不知節制。 以上抱怨完了,回到正題。 現在智慧手機發達,手機軟體中也有調音器軟體了, 不想花錢買調音器,就先試試這款免費的調音軟體「gStrings Free」吧。 (圖) 這軟體提供三種調音模式。 一、左邊的「Sound」模式: 可以發出指定音高的聲音,讓使用者以聆聽的方式來調音。 二、中間的「Tune」模式: 可以指定要調整的音高,當撥奏琴絃時,只要指針指到正中間時就表示音準了。 三、右邊的「Tune Auto」模式: 當撥奏琴絃時,會顯示目前彈奏出來的音高。 我個人測試過這個軟體,確實不錯,畢竟它的下載排名是調音軟體的第一名。 前提是手機的麥克風收音功能要好,不然會測量不到樂器撥奏的音高。 參考網址: http://www.appbrain.com/app/tuner-gstrings-free/org.cohortor.gstrings https://market.android.com/details?id=org.cohortor.gstrings&hl=en -- http://blog.xuite.net/tooodark/musicstation/8433138 I live my life for you.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5.224.176.149

07/18 11:29, , 1F
有在用 缺點是不能接麥 安靜的地方才能用.. 不過應急還OK
07/18 11:29, 1F

07/18 18:25, , 2F
我覺得Planet Wave出的iphone調音器也很好用!
07/18 18:25, 2F

07/18 20:48, , 3F
這款有顯示你彈出來聲音的赫茲到小數點第一位 超威
07/18 20:48, 3F

08/11 01:50, , 4F
我都用這個的auto tuning 好用
08/11 01:50, 4F
文章代碼(AID): #1E8wDoUz (guitar)
文章代碼(AID): #1E8wDoUz (gui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