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木吉他裝拾音器

看板guitar (吉他)作者 (youthyeh)時間15年前 (2011/07/22 17:08), 編輯推噓7(7013)
留言20則, 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 手上有一把Walden D710的木吉他,買一萬出頭 11月就滿一年了 最近在考慮幫他裝個拾音器 不然表演都不能用自己的琴,小殘念 但是有被警告過裝拾音器之類的手術會破壞吉他的共鳴系統 讓原本的聲音變差,所以一直很猶豫 請問真的會差很多嗎? 還有,如果要裝 大概要什麼價位的拾音器才不會浪費吉他的音色? 問一個題外話 我是最近才在看ptt的 搜尋以前的文章,很多留言都有兩個post01的帳號留一個連結 請問各位前輩這是什麼啊? 感覺好像機器人="=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50.161.126

07/22 17:34, , 1F
之前請我們老師裝拾音器的時候也問過這個問題,他說
07/22 17:34, 1F

07/22 17:35, , 2F
"阿你這個價位的琴沒差啦"......QQ
07/22 17:35, 2F

07/22 17:36, , 3F
我自己裝了之後也聽不出來有差
07/22 17:36, 3F

07/22 17:39, , 4F
有差是有差 聽不出來而已 不然你換弦六條全拆也有差
07/22 17:39, 4F

07/22 17:39, , 5F
有時候不是會不會傷到的問題 是琴的價值不到 且傷害微小
07/22 17:39, 5F

07/22 17:40, , 6F
說實在你沒有機器耳應該也聽不出來 拾音器 不想挖側板就
07/22 17:40, 6F

07/22 17:41, , 7F
fishman ellipse matrix blend或是M1也還好 挖側板便宜
07/22 17:41, 7F

07/22 17:42, , 8F
但是會傷到琴 你應該不太樂意吧?XDDDD
07/22 17:42, 8F

07/22 18:28, , 9F

07/22 19:57, , 10F
借問一下,台北有哪邊可以挖孔裝拾音器阿??
07/22 19:57, 10F

07/22 22:10, , 11F
我自己挖過側板裝拾音器,想要自己裝裝看的話,可討論看看
07/22 22:10, 11F

07/22 22:45, , 12F
董老師在他的walden上裝的是mi-si http://ppt.cc/PLPO
07/22 22:45, 12F

07/22 23:21, , 13F
拾音器裝了之後整個EQ音色都會不同 不同廠牌跟位置都有
07/22 23:21, 13F

07/22 23:22, , 14F
共鳴系統的影響我覺得是完全不用考慮的問題 大多數的琴
07/22 23:22, 14F

07/22 23:23, , 15F
接出去跟本來的音色都差很多 真的影響你表演音色器材調
07/22 23:23, 15F

07/22 23:24, , 16F
整跟使用重要多了 不可能表演都用麥克風慢慢調整
07/22 23:24, 16F

07/23 00:10, , 17F
我也有一把沒裝拾音器的D710,等原PO的心得分享~:)
07/23 00:10, 17F

07/23 04:30, , 18F
基本上會造成的影響很小,側板挖洞對聲音的影響更是
07/23 04:30, 18F

07/23 04:31, , 19F
微乎其微。以我自己的經驗來說沒差啦,重要是功能性阿!
07/23 04:31, 19F

07/23 04:32, , 20F
一把超屌但是表演難用跟ok但是表演方便的琴你會想帶哪隻?
07/23 04:32, 20F
文章代碼(AID): #1EAJtrkU (guitar)
文章代碼(AID): #1EAJtrkU (gui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