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如果右手指甲斷光光

看板guitar (吉他)作者 (love & peace)時間15年前 (2011/07/24 23:25), 編輯推噓8(8017)
留言25則, 1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各位前輩們 最近刷弦很不順,因為右手指甲一直斷 食指只剩不到一公分的 (0.6公厘)的指甲,還躲在肉裡 用普通的施力刷起來都沒什麼聲音 這種情況下還是可以練刷弦嗎 用指肉來練? 想說練久了會不會跑出硬繭 有人是用右手的指肉來刷嗎? (大神例外XD) 會有什麼後遺症呢? 萬一被弦刮到肉會飛嗎 因為用指頭肉的話,我要很大力(很猛暴地)刷下去才會有聲音 爬了一下文,這種情況是不是要等指甲長回比較好? 問題有點笨,感謝大家:) -- ╭╮ ╭— ╭— ψkennyken220 ∣ ╭╮ ┼╰╮╭╮╭╮ 。╭╮ ╮┬╮╭╮╰ ╰╯╰╰ ╰—╯∣╯╰╰ │╰╰ │∣∣│┘—╯ . ◢█ . ▂ ▂ ω "沒有什麼人喜歡孤獨的。只是討厭失望而已。"<<挪威的森林>> ◣ρ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7.136.187

07/24 23:32, , 1F
有指套阿不然用Pick
07/24 23:32, 1F

07/24 23:33, , 2F
有種用具叫pick或是指套,不然可以試試做水晶或凝膠指甲
07/24 23:33, 2F

07/24 23:35, , 3F
先練習分散和弦吧 不然指甲永遠長不回來 要刷扣先用PICK撐
07/24 23:35, 3F

07/24 23:45, , 4F
我之前食指指甲被門夾到掉下來 長一半就可以刷了= =
07/24 23:45, 4F

07/24 23:45, , 5F
角度要橋一下
07/24 23:45, 5F

07/24 23:49, , 6F
......會痛吧= =我看了都覺得食指隱隱作痛啊
07/24 23:49, 6F

07/24 23:51, , 7F
不會..0.0 痛是舊甲沒完全掉下來 去勾到才會痛
07/24 23:51, 7F

07/24 23:52, , 8F
掉下來後那邊的肉其實蠻像繭的 不過角度ok也是指甲在刷
07/24 23:52, 8F

07/24 23:52, , 9F
不會碰到肉
07/24 23:52, 9F

07/25 00:30, , 10F
感謝大家 因為pick太大聲而且我能力不足刷不柔
07/25 00:30, 10F

07/25 00:30, , 11F
(住家附近鄰居會抗議我彈吉他太吵> <)
07/25 00:30, 11F

07/25 13:37, , 12F
沒指甲不能刷 就用PICK刷 聲音太大 就裝木吉他隔音板
07/25 13:37, 12F

07/25 13:38, , 13F
用指肉刷弦~你會流血吧~別再用很奇怪的思考邏輯練琴了= =
07/25 13:38, 13F

07/25 15:52, , 14F
指肉刷弦為什麼會流血? 我刷了好久還沒流血過...
07/25 15:52, 14F

07/25 15:56, , 15F
歹勢,我會錯意了... 樓上的指肉是指甲床的肉?
07/25 15:56, 15F

07/26 07:11, , 16F
反了吧,刷叩就是要用pick,刷不好聽就練到好聽為止
07/26 07:11, 16F

07/26 07:12, , 17F
家裡不能練刷叩就找個可以練的地方
07/26 07:12, 17F

07/26 07:14, , 18F
pick刷叩就是民謠吉他的特色音色,如果用pick都還刷不好
07/26 07:14, 18F

07/26 07:17, , 19F
就不應該跳過pick去用右手指來刷這個比較進階的技巧
07/26 07:17, 19F

07/26 07:20, , 20F
只用肉去刷就算有聲音也不會好聽
07/26 07:20, 20F

07/26 07:21, , 21F
用手指頭要刷的跟pick一樣好聽是蠻難的一件事
07/26 07:21, 21F

07/26 07:24, , 22F
pick拿了五六年的人還不一定會用手指頭刷叩
07/26 07:24, 22F

07/26 07:25, , 23F
但是手指頭刷叩刷得好的人一定是pick已經刷得很好的
07/26 07:25, 23F

07/26 11:12, , 24F
可是我跟樓上說的相反...我手指頭刷兩年才習慣PICK
07/26 11:12, 24F

07/26 11:18, , 25F
手指刷跟pick刷是獨立的 都要練習
07/26 11:18, 25F
文章代碼(AID): #1EB3bJxT (guitar)
文章代碼(AID): #1EB3bJxT (gui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