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到底怎樣才算Riff啊?

看板guitar (吉他)作者 (邪魅)時間15年前 (2011/07/25 21:09), 編輯推噓2(202)
留言4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http://www.youtube.com/watch?v=MJCHeEQV454&ob=av3e
剛剛跟朋友聊到了這首 我想這首歌最具代表性的就是伴奏的分散和弦吧 所以我稱這段分散和弦為Riff 因為HIP HOP的節奏性較強,所以這段分散和弦應該是這首歌最易於記憶的樂句 我是這樣理解的,但是朋友好像都說這就只是單純的分散和弦,不能算是Riff 想請問各位板友的意見呢? 如果像這樣的樂句並不能算是Riff 那麼The Police的Every Breath You Take 背後那個也不算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1.74.88.215

07/25 21:22, , 1F
去聽ratm啊
07/25 21:22, 1F

07/25 22:10, , 2F
當然算riff 不能順著彈arppegio當riff嗎?是你朋友的問題
07/25 22:10, 2F

07/26 00:04, , 3F
一直在歌中重複出現就算 通常會設計過 讓人想一聽再聽
07/26 00:04, 3F

07/26 01:20, , 4F
smoke on the water開頭那段
07/26 01:20, 4F
文章代碼(AID): #1EBMiTqz (guitar)
文章代碼(AID): #1EBMiTqz (gui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