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新手爬格子問題

看板guitar (吉他)作者 (kaoyao)時間15年前 (2011/07/26 22:53), 編輯推噓2(205)
留言7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剛學沒多久 是自學 原本是直接下載GP5譜來學和絃的 後來發現學久了雖然按到了 但是手指都不知道是否擺對位置 上來B版爬文才知道初學是要從爬格子開始練基本功的 小弟在學爬格子的一開始就遇到了一個問題 基本上爬格子是每個音階都擺一個手指, 然後按下個音的時候上一隻手指不要放開繼續壓著 小的在一開始時食指擺上去第一個音階是儘量讓指節和弦是90度直角 這沒問題 但是在中指要擺上去的時候 食指就會開始彎曲 兩隻手指壓著的時候,食指是偏斜的. 請問這樣對嗎? 接下來, 無名指壓上去還好 但最後一隻尾指的長度若是要呈現90度直角,還真的不夠的說 只能很辛苦地斜斜壓著第四音階的上半部. 重點是,尾指還會壓到下面的弦. 請問這要如何改變?是否要讓手掌呈現弓型?還是有什麼技巧? 問題不知道有沒有表達清楚...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9.143.134

07/26 23:00, , 1F
啊...和弦要跟爬格子擺在一起嗎 這不會讓你和弦「擺對位置」
07/26 23:00, 1F

07/26 23:00, , 2F
吧0rz
07/26 23:00, 2F

07/26 23:01, , 3F
然後我想版友都會推薦你找個老師~這種東西當面看最準! 也不一
07/26 23:01, 3F

07/26 23:01, , 4F
定有很標準的答案
07/26 23:01, 4F

07/27 01:08, , 5F
感覺你的動作應該滿多問題可以挑的XD
07/27 01:08, 5F

07/27 13:33, , 6F
看您的敘述 應該是手抓琴頸的位置不對 放鬆的話四指都可以
07/27 13:33, 6F

07/27 13:34, , 7F
垂直~可能上網看一下圖片比較清楚~~
07/27 13:34, 7F
文章代碼(AID): #1EBjJgzl (guitar)
文章代碼(AID): #1EBjJgzl (gui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