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練歌取向

看板guitar (吉他)作者 (GlRoEvEeN)時間15年前 (2011/08/01 12:25), 編輯推噓5(508)
留言13則, 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小弟練吉他也有3年多了~ 到現在這個階段 有點不知道該怎麼繼續 基本功都有練過,也都還算熟練 只是有時候琴拿起來刷刷彈彈就開始不知道要做什麼了! 很多朋友都建議彈演奏曲,但興趣實在不大 比較偏好彈唱,那是不是應該要多買譜來練? 像是六弦百貨那種?(雖然有時候覺得裡面有些和絃跟節奏都亂寫) 有時候為了盧廣仲的歌才會拿起來猛盯youtube猛練 沒太大興趣的歌根本不想開來學ˊˋ 請問各位前輩,這時我該怎麼繼續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9.26.80

08/01 12:26, , 1F
會抓歌嗎?
08/01 12:26, 1F

08/01 12:31, , 2F
換個樂器交叉彈 你的視野會變更大 電吉他 貝斯 烏克麗麗
08/01 12:31, 2F

08/01 12:48, , 3F
只跟著喜歡的歌練我倒覺得無所謂啊
08/01 12:48, 3F

08/01 12:49, , 4F
但關鍵是,你喜歡的歌每一首都練到可以表演了嗎?
08/01 12:49, 4F

08/01 12:58, , 5F
如果你還想再進步就要回頭從基本音階和樂理開始練
08/01 12:58, 5F

08/01 13:14, , 6F
抓歌難的還不會,簡單的ok,不過還不算順手
08/01 13:14, 6F

08/01 13:16, , 7F
我練歌倒不是以表演取向,不過有表演過社團跟班級
08/01 13:16, 7F

08/01 13:17, , 8F
xz大你講的很對,可能我現在缺的就是樂理知識
08/01 13:17, 8F

08/01 14:40, , 9F
那除了樂理版有們還有更建議的練習方向嗎?謝謝^^
08/01 14:40, 9F

08/01 16:43, , 10F
我還想說什麼時候有"樂理版"了~~XD
08/01 16:43, 10F

08/01 21:32, , 11F
自己編自己寫自己抓
08/01 21:32, 11F

08/01 21:32, , 12F
寫歌吧!
08/01 21:32, 12F

08/01 22:30, , 13F
哈哈樂理版,似乎也不錯呢~
08/01 22:30, 13F
文章代碼(AID): #1EDYgt_c (guitar)
文章代碼(AID): #1EDYgt_c (gui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