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木吉右手切音跟悶音疑問

看板guitar (吉他)作者 (newmanhero)時間15年前 (2011/08/05 18:39), 編輯推噓4(406)
留言10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爬了文以後似乎還是有些疑問所以想請教大大們.... 右手切音,我看影片人家都說用手刀,指腹壓住弦就ok了 但我在刷了和絃後 如果要悶,我都會把右手微微提起再手刀下去悶 雖然有悶了 但看別人影片中和弦以及悶音幾乎是一氣呵成的情形 像是快歌根本沒時間給我微微提起啊啊啊~ 另外,右手悶音 刷扣下的時候雖然悶的聲音還有待加強(正在練習) 但要勾的時候 「該怎麼悶啊??」 因為勾的時候會勾到第一弦,但我的北爛右手 在勾的動作時就會抬起,這時指腹也跟著起來 所以我在勾的時候,幾乎悶不到 搞的我...本來想練某節奏,因為勾都會有聲音跑出來變成另一種節奏感覺 (雖然還不錯聽,但我不能因為這樣就滿足了) 吉他大大們...為我解惑吧是否是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5.226.135.252

08/05 18:59, , 1F
用講的你就會懂了嗎
08/05 18:59, 1F

08/05 19:52, , 2F
真的有需要那麼多悶音的話我會用下代替上,勾的時候
08/05 19:52, 2F

08/05 19:53, , 3F
右手不是本來就是在台起嗎...囧
08/05 19:53, 3F

08/05 19:53, , 4F
08/05 19:53, 4F

08/05 21:28, , 5F
左手幫忙
08/05 21:28, 5F

08/05 21:33, , 6F
我自己彈這種悶音的東西都用左手 除非有些歌(民謠常見)
08/05 21:33, 6F

08/05 21:35, , 7F
的悶音聽起來用右手比較像, 不過應該也在正拍不用上刷
08/05 21:35, 7F

08/06 18:32, , 8F
右手基本上沒在鉤的時候做悶音吧
08/06 18:32, 8F

08/08 14:16, , 9F
用拇指下面的指腹 跟小拇指的指腹來練吧
08/08 14:16, 9F

08/08 14:17, , 10F
上下交替著用 下用拇指 上用小拇指
08/08 14:17, 10F
文章代碼(AID): #1EEyXf_e (guitar)
文章代碼(AID): #1EEyXf_e (gui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