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關於複雜節奏之自彈自唱

看板guitar (吉他)作者 (newmanhero)時間15年前 (2011/08/07 12:38), 編輯推噓6(601)
留言7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個人很喜歡練歌時就順便唱一下 但目前一些節奏複雜的歌(就一些刷勾頻繁的) 為了顧及節奏,唱歌就無法 要唱歌,只能刷刷刷刷,或是指法 不然就顧此失彼如此這般 試問大大們有什麼方法可以訓練自己? 我知道答案不外乎就是「練」 可是有沒有比較具體的方法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5.226.140.33

08/07 12:40, , 1F
練久一點
08/07 12:40, 1F

08/07 12:46, , 2F
拆解刷法 越細越好 填上歌詞的位置 開始邊刷邊"練唱"~
08/07 12:46, 2F

08/07 12:51, , 3F
踩拍練唱 踩拍練彈,都練熟了再合起來彈唱
08/07 12:51, 3F

08/07 13:22, , 4F
彈熟再唱
08/07 13:22, 4F

08/07 13:28, , 5F
彈的很慢很慢然後抓到每次刷的歌詞要何時唱之後加快@@
08/07 13:28, 5F

08/07 14:49, , 6F
除了基本練熟彈唱配合和拍子 就是多練練組合技
08/07 14:49, 6F

08/07 14:53, , 7F
例如 在16 beat soul中加入32beat過門
08/07 14:53, 7F
文章代碼(AID): #1EFXQhYQ (guitar)
文章代碼(AID): #1EFXQhYQ (gui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