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絃] 李宗盛-十七歲女生的溫柔

看板guitar (吉他)作者 (不做帥哥好多年)時間15年前 (2011/08/07 21:37), 編輯推噓3(305)
留言8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和絃]李宗盛-十七歲女生的溫柔 http://blog.xuite.net/tooodark/musicstation/49316075 這種曲風叫作「雷鬼」(Reggae), 這首歌有趣的地方是,它的吉他solo一直是藍調樂句, 而整首歌到了後半面Endng的時候,又變成了50年代的藍調搖滾了。 十 七 歲 女 生 的 溫 柔 詞曲:李宗盛/演唱:李宗盛 KEY: B PLAY: G CAPO: 4 [前 奏]∣Am D ∣G-GG#∣Am D ∣G ∣x2 ∣Am D ∣G-GG#∣Am D ∣G ∣ 十七歲女生~的溫柔     其實是很~那個的 ∣Am   D ∣Bm Em ∣ 我猜想~十七歲的女生 有明亮的心 和朦朧的眼睛 ∣C ∣D ∣G ∣ 而猜想畢竟只是猜想 我不是女生 早已過了十七 ∣G  Em ∣G  Em  ∣C D ∣G ∣ 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 早已過了十七 ∣Am D ∣G-GG#∣Am D ∣G ∣ 十七歲女生~的溫柔     其實是很~那個的 ∣Am   D ∣Bm Em ∣ 我猜想~十七歲的女生  也許沒有想像~中~的精 ∣C ∣D ∣G ∣ 而猜想畢竟只是猜想 我不是女生 明年就要娶親 ∣Am D ∣G-GG#∣Am D ∣G ∣ 十七歲女生~的溫柔     其實是很~那個的 ∣Am   D ∣Bm Em ∣ 我猜想~十七歲的女生 有單純的心 和複雜的表情 ∣C ∣D ∣G ∣ 而猜想畢竟只是猜想 我不是女生 沒有什麼關係 -- 生來清明無顏色,塗上金銀一身黑。 繁華褪盡千金累,閉眼識得萬里雲。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5.224.182.68

08/07 21:48, , 1F
雷鬼講得怪怪 基本上重音的Groove都還是在2與4
08/07 21:48, 1F

08/07 21:49, , 2F
吉他在雷鬼主要也是負責二四的部份 主要的Groove是Bass
08/07 21:49, 2F

08/07 21:50, , 3F
剛剛問了一下鼓手 他說:身體groove不太一樣 正拍上反拍下
08/07 21:50, 3F

08/07 21:57, , 4F
跟第一拍的反拍關係似乎不是很大....
08/07 21:57, 4F

08/07 22:09, , 5F
嗯 那我改掉好了^^
08/07 22:09, 5F
※ 編輯: tooodark 來自: 125.224.182.68 (08/07 22:09)

08/07 23:17, , 6F
這首好聽 推 ~~
08/07 23:17, 6F

08/08 17:35, , 7F
這首歌的曲風應該還是算Soul
08/08 17:35, 7F

08/08 17:36, , 8F
MV裡面那個是豬哥亮嗎?(驚!)
08/08 17:36, 8F
文章代碼(AID): #1EFfKJET (guitar)
文章代碼(AID): #1EFfKJET (gui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