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單音連續刮絃

看板guitar (吉他)作者時間15年前 (2011/08/15 22:12), 編輯推噓3(3014)
留言17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想請問大大一個問題 就是後搖常用的一個技巧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pSIbDlFxaw&feature=related
如歌曲中4:10 開始的單音旋律 要如何才能彈得好聽呢 聲音平均滑順 想請教關鍵在哪邊 picking的角度或是手放軟?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4.218.3.241

08/15 23:29, , 1F
我想補充問! 像Creep 裡面那種兩弦一起刷的咧?
08/15 23:29, 1F

08/15 23:35, , 2F
樓上說的 是八度音嗎
08/15 23:35, 2F

08/15 23:38, , 3F
對呀。X的Forever Love 還有好多歌也有。
08/15 23:38, 3F

08/15 23:38, , 4F
這種技巧也有點像速彈的感覺。
08/15 23:38, 4F

08/15 23:42, , 5F
想請教大大怎彈得好聽又輕鬆
08/15 23:42, 5F

08/16 02:22, , 6F
DEPAPEPE表示:
08/16 02:22, 6F

08/16 07:04, , 7F
其實原PO問的這個 主要和tone有很大的關係
08/16 07:04, 7F

08/16 07:05, , 8F
真要講手指的話就是可以盡量用無名指來按格子
08/16 07:05, 8F

08/16 07:06, , 9F
有空的食指和中指就可以往低音弦上作悶音的動作
08/16 07:06, 9F

08/16 07:07, , 10F
這樣右手可以用比較大的範圍在刷弦 力道就很容易固定
08/16 07:07, 10F

08/16 20:21, , 11F
所以E大的意思是讓右手擺動範圍大一點力道比較會平均嗎
08/16 20:21, 11F

08/16 20:24, , 12F
然後左手悶好 右手放開來刷這樣嗎?
08/16 20:24, 12F

08/17 00:34, , 13F
可以這麼說 但是也不用刻意放開來刷喔 彈到該彈的範圍
08/17 00:34, 13F

08/17 00:35, , 14F
另外像這種盡量都安排彈在同一條弦上 用中指 無名指
08/17 00:35, 14F

08/17 10:15, , 15F
感謝E大指點 很受用!
08/17 10:15, 15F

08/15 05:15, , 16F
有空的食指和中指就可以 https://noxiv.com
08/15 05:15, 16F

09/19 12:51, , 17F
其實原PO問的這個 https://daxiv.com
09/19 12:51, 17F
文章代碼(AID): #1EIIbBRs (guitar)
文章代碼(AID): #1EIIbBRs (gui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