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關於Gibson SG special Faded

看板guitar (吉他)作者 (白石斑)時間15年前 (2011/08/17 22:25), 編輯推噓7(7014)
留言21則, 1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最近慢慢的在接觸吉他的牌子 不過真的不太會看 哈哈 最近再樂器行看到一把 Gibson SG Special faded http://0rz.tw/8jTGc 摸起來感覺還蠻良好的 不知道有沒有大大用過 用過的心得如何勒 ? 如果我想彈出這種聲音辦的到嗎? http://0rz.tw/RAu5Z 多多指教啦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6.118.137.8

08/17 22:31, , 1F
要彈這類的話還是fender吧..
08/17 22:31, 1F

08/17 22:33, , 2F
聲音差很多...
08/17 22:33, 2F

08/17 22:39, , 3F
為什麼我家orz的短網址總是開不了 囧...
08/17 22:39, 3F

08/17 22:44, , 4F
拾音器是p90
08/17 22:44, 4F

08/17 23:06, , 5F
Fender 啊...沒接觸過
08/17 23:06, 5F

08/17 23:40, , 6F
聲音差多了。SG的聲音很微妙的輕。但是底子還是很厚
08/17 23:40, 6F

08/17 23:45, , 7F
這隻應該是日場的Jazzmaster(應該是日本人所以這樣猜)
08/17 23:45, 7F

08/17 23:47, , 8F
JM的pickup是長得像p90但他其實是Fender自行開發的大單
08/17 23:47, 8F

08/17 23:47, , 9F
起初真的是要設計給Jazz player彈的
08/17 23:47, 9F

08/17 23:48, , 10F
所以音色較標準單線圈多了些中低頻
08/17 23:48, 10F

08/17 23:49, , 11F
但是說實在又不是真的很厚所以爵士咖不愛拿
08/17 23:49, 11F

08/17 23:51, , 12F
我想SG的HB要調出接近的音色應該非難事
08/17 23:51, 12F

08/17 23:52, , 13F
接個Twin Reverb或是JC120之類的應該也可以很脆亮
08/17 23:52, 13F

08/17 23:53, , 14F
小弟的愚見是,此種曲風應是手法較重要
08/17 23:53, 14F

08/17 23:54, , 15F
手法對了應該就像咧!!!
08/17 23:54, 15F

08/17 23:55, , 16F
受教了,感謝^^
08/17 23:55, 16F

08/17 23:59, , 17F
喔喔 感謝 y大 !!
08/17 23:59, 17F

08/18 19:21, , 18F
Gibson SG Special 的聲音都超兇 不太適合玩這麼輕的
08/18 19:21, 18F

08/19 02:12, , 19F
我在阿通伯玩過一把SG 那泛音真是只能用不同凡響來形容!
08/19 02:12, 19F

08/15 05:15, , 20F
JM的pickup是長 https://noxiv.com
08/15 05:15, 20F

09/19 12:52, , 21F
受教了,感謝^^ https://daxiv.com
09/19 12:52, 21F
文章代碼(AID): #1EIyz5Kf (guitar)
文章代碼(AID): #1EIyz5Kf (gui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