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請問這首Chicago的Colour My World的按法

看板guitar (吉他)作者 (Paul)時間15年前 (2011/08/23 13:31), 編輯推噓1(103)
留言4則, 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各位前輩好,小弟這次想請教一下這首歌 是Chicago的Colour My World(他們的歌裡我最喜歡的,非常美!) 音樂的話請各位可以至YouTube搜尋,小弟這就不放上來了 目前我找到的吉他譜覺得比較好的是這個:http://ppt.cc/@M92 基本上音都是對的,但是其中有幾個部份感覺有點疑惑 1.               ↓就是這部分 e|-------1--------------1--------------1--------------1-------| B|-----3---3----------3---3----------3---3----------3---3-----| G|---3-------3------3-------3----0-3-------3----0-3-------3---| D|-3--------------3-------------------------------------------| A|------------------------------------------------------------| E|------------------------------------------------------------| 他是先彈了第三弦開放音(G)後再彈同一條弦的第三格(#A) 但這樣的話那個G就有點被”砍掉”或切掉的感覺,延音相較其他音符來說怪怪的 2. e|-------3--------------3--------------1--------------1-------| B|-----4---4----------4---4----------2---2----------2---2-----| G|---5-------5------5-------5------3-------3------3-------3---| D|-6--------------6--------------4--------------4-------------| A|------------------------------------------------------------| E|------------------------------------------------------------| 不曉得該不該說是小弟彈的曲子還太少,上面這部分我覺得按起來有點卡卡的 雖然說按法上有點類似C或Fmaj7那種 但要一次到定位(尤其起音是第四弦)就會蠻不順的XD 3. 最後的那個結束的和弦不確定聽起來是不是有點怪怪的@@" 以上這三點問題請問各位前輩 當然小弟相信一定不止這種按法,若有前輩有什麼其他建議不妨讓小弟參考看看 萬分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184.10.23

08/23 17:55, , 1F
空弦音那格你改成彈第五弦第五格吧~另外我覺得第一弦第
08/23 17:55, 1F

08/23 17:57, , 2F
一格改成彈第二弦第六格會比較順,彈這邊的時候食指就按
08/23 17:57, 2F

08/23 17:58, , 3F
住第三格二三四弦,無名指跟小拇指動就好了。
08/23 17:58, 3F

08/23 18:01, , 4F
那種指型就是Xmaj7的按法啊~想像Fmaj7往下移就是長那樣
08/23 18:01, 4F
文章代碼(AID): #1EKpiw2w (guitar)
文章代碼(AID): #1EKpiw2w (gui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