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簡單的三拍子fingerstyle:山腰上的家

看板guitar (吉他)作者 (bsnv)時間15年前 (2011/08/29 20:32), 編輯推噓1(100)
留言1則, 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一直想編一首和"家"有關的曲子 剛好這首旋律好聽 編起來難度也不高 就編來當作fingerstyle教材了 http://www.wretch.cc/blog/guitaristlou/8589819 在此有問題想請教懂樂理的前輩們 這首歌我用C調編曲 我在第27小節(倒數第3行的第3小節) 根音胡亂試用了一個C# 發現相當好聽 和弦的話應該算是C#dim 我想請問一下 這樣的和聲有什麼樂理根據嗎 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40.81.239 ※ 編輯: bsnv 來自: 114.40.81.239 (08/29 20:33) ※ 編輯: bsnv 來自: 114.40.81.239 (08/29 21:18)

08/29 22:53, , 1F
A7 去掉根音 做Dm的屬和弦 聲部的移動是這樣C -> #C ->D
08/29 22:53, 1F
文章代碼(AID): #1EMuRW4Y (guitar)
文章代碼(AID): #1EMuRW4Y (gui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