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可不可以幫我湊個和絃~

看板guitar (吉他)作者 (人品王啊)時間15年前 (2011/08/31 20:30), 編輯推噓6(6018)
留言24則, 1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因為想要寫一首歌送朋友當生日禮物 但是我只是個小嫩嫩~"~ 旋律已經有兩個和絃了但是接不下去囧 想請版上厲害的大大幫我指點一下>< 我是想說四個和絃一直重複就好了(頂多八個==) 再難恐怕我也hold不住XD 我自己想前兩個是 Dmaj7 Amaj7 (或是Gmaj7 Dmaj7) (覺得聽起來有點像綺貞的after 17) 接下來要怎麼轉就不知道了... 希望還是保持這種飄渺的旋律XD 要換KEY也可以 拜託幫我一下囉 明天就要了哈哈 先謝謝大家!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204.98.169

08/31 20:32, , 1F
這意思是...
08/31 20:32, 1F

08/31 20:34, , 2F
就是Dmaj7 Amaj7之後可以接甚麼和絃比較順,我不想整首歌
08/31 20:34, 2F

08/31 20:34, , 3F
就只有兩個和絃而已囧
08/31 20:34, 3F

08/31 20:40, , 4F
速成嗎 你用D調順階系列和弦進去帶帶看
08/31 20:40, 4F

08/31 20:46, , 5F
Bmaj7 Amaj7
08/31 20:46, 5F

08/31 20:56, , 6F
E Esus4
08/31 20:56, 6F

08/31 21:40, , 7F
Dmaj7 Amaj7 是A調,Gmaj7 Dmaj7是D調,這兩個差很多喔~
08/31 21:40, 7F

08/31 21:40, , 8F
先決定調吧~?
08/31 21:40, 8F

08/31 22:58, , 9F
第一次看到這樣寫歌的囧
08/31 22:58, 9F

08/31 23:45, , 10F
不會唷 我也是這樣寫歌的 而且JAM也是這樣JAM的
08/31 23:45, 10F

09/01 00:05, , 11F
現代流行歌寫歌先決定和弦很正常= =
09/01 00:05, 11F

09/01 00:15, , 12F
Dmaj7 Amaj7 Bm7 #Cm 試試看 0.0
09/01 00:15, 12F

09/01 00:16, , 13F
這種寫法不是不行,但旋律要非常活,不然會很好笑~~可以活到
09/01 00:16, 13F

09/01 00:17, , 14F
原本的和弦都不用更動or不用編曲就好聽~~就是寫得很好
09/01 00:17, 14F

09/01 00:18, , 15F
建議不要為了換和弦而換~一小節一和弦or二拍一和弦都是非常
09/01 00:18, 15F

09/01 00:19, , 16F
呆版的~~先把終止式真正搞懂比較重要~~那變化非常之多
09/01 00:19, 16F

09/01 01:00, , 17F
謝謝大家的意見可是我試了以上都覺得不太合耶可能是我的問
09/01 01:00, 17F

09/01 01:00, , 18F
題嗎QQ對不起因為我只學了半年之後就開始自己練所以真的ꬾ
09/01 01:00, 18F

09/01 01:01, , 19F
很廢><
09/01 01:01, 19F

09/01 01:47, , 21F
多年前Amaj7 & Dmaj7之作....(遠目)
09/01 01:47, 21F

09/01 02:36, , 22F
咦咦我只看到文章沒看到其他的QQ
09/01 02:36, 22F

08/15 05:17, , 23F
呆版的~~先把終止式真 https://muxiv.com
08/15 05:17, 23F

09/19 12:55, , 24F
謝謝大家的意見可是我試 https://daxiv.com
09/19 12:55, 24F
文章代碼(AID): #1ENYboP1 (guitar)
文章代碼(AID): #1ENYboP1 (guit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