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關於吉他調tone問題?

看板guitar (吉他)作者 (我不想上報 別寄信啦)時間15年前 (2011/09/04 00:42), 編輯推噓5(5019)
留言24則, 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想請問一下調tone的問題 如果只是單純的破音 是不是調整的參數在於中高低的EQ 以及gain跟tone紐 總共五個去摸索 這五個旋鈕參數排列組合 看怎樣的加乘組合會讓想要的音色出來 如果一直調不出來 是屬於調節的觀念上問題 要請會調的人教 還是說本身那個效果器破音就無法調出那種感覺 叫誰來都沒用 例如 有聽到一首老搖滾歌的破音很雜雜毛毛 但又感覺電電的 應該是fuzz效果 但是當我開fuzz效果 gain跟tone紐交錯調了不少次 最多就感覺很破 但是沒有那種毛毛電電噁心的感覺 這是因為還有跟中高低EQ的調整有關係嗎 還是可能那顆fuzz就是無法有那種表現?? 哭哭 有沒有一套 破音 的調音SOP 標準作業程序之類的 也不用說標準啦 就是大多人會照怎樣的邏輯去調..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8.114.89.49

09/04 00:45, , 1F
.........這個問題...可以寫成論文了...XD..
09/04 00:45, 1F

09/04 01:11, , 2F
寫的好可以出期刊 XD 出書 XD
09/04 01:11, 2F

09/04 01:12, , 3F
總是要有人先來寫的,寫吧寫吧。
09/04 01:12, 3F

09/04 01:34, , 4F
有錢就可以調到你想要的音色.
09/04 01:34, 4F

09/04 01:55, , 5F
推樓上...
09/04 01:55, 5F

09/04 02:09, , 6F
花了很多錢在效果器上~真的發現音箱真的很關鍵!!
09/04 02:09, 6F

09/04 14:14, , 7F
現在會覺得調的能聽..現場不會鳥掉就萬幸了...
09/04 14:14, 7F

09/04 17:59, , 8F
其實還是有些經驗法則 例如想要顆粒大一點就推中頻之類的
09/04 17:59, 8F

09/04 17:59, , 9F
這只能慢慢去嘗試 或是前輩的指導之類的
09/04 17:59, 9F

09/04 20:10, , 10F
說實在真的沒太多人敢寫~~XD~
09/04 20:10, 10F

09/04 20:10, , 11F
因為真的沒太多人敢自稱很會調TONE~
09/04 20:10, 11F

09/04 20:11, , 12F
不過說真的選擇正確的器材~你就至少有80分~
09/04 20:11, 12F

09/04 20:11, , 13F
或者可以再擴大為arklin的論點小弟我也很認同~
09/04 20:11, 13F

09/04 20:12, , 14F
很多時候真的就是器材本身決勝負~~
09/04 20:12, 14F

09/04 20:13, , 15F
說實在不要認為又是老套的錢的問題~
09/04 20:13, 15F

09/04 20:13, , 16F
因為當萬事具備才明白那剩下的不足是手指頭的程度時.
09/04 20:13, 16F

09/04 20:14, , 17F
你就會感覺如果錢可以解決的問題..還比較簡單處理..
09/04 20:14, 17F

09/05 01:06, , 18F
這幾年器材來來去去,光是音箱就從Vox假管機到Fender全管機
09/05 01:06, 18F

09/05 01:07, , 19F
又玩過朋友的假Dumble. 影響Tone的因素太多,不是三言兩語
09/05 01:07, 19F

09/05 01:07, , 20F
可以寫完. 再者,音箱音量大小也會影響,場地大小也會影響.
09/05 01:07, 20F

09/05 01:09, , 21F
效果器從數位POD X3玩到Ethos overdrive. 皆是花錢學經驗
09/05 01:09, 21F

09/05 01:18, , 22F
調Tone不光是在初學者,也是一堆大師每次錄音表演的問題.
09/05 01:18, 22F

08/15 05:17, , 23F
因為真的沒太多人敢自稱 https://muxiv.com
08/15 05:17, 23F

09/19 12:55, , 24F
因為真的沒太多人敢自稱 https://daxiv.com
09/19 12:55, 24F
文章代碼(AID): #1EObZSYo (guitar)
文章代碼(AID): #1EObZSYo (guitar)